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年终奖也是很好的体现哦

2019-12-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一到年底,人力资源部门就忙得不可开交,尤其是HR,最烦心的事情就要数员工的年终奖统计与发放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人力资源部最得力的办公工具,更是企业年终奖发放神器。把年终奖发放的工作交给人力资源管理软件,HR将释下重担,员工还能够在年终奖发放的过程中得到激励。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呢?

  年终奖发放原本是一件全员高兴的事情,毕竟是福利的发放,然而,HR却总是在这件事情面前愁上心头,HR在年终奖发放上到底在担忧什么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顾虑:

  如果发少了,员工抱怨是一定的;

  如果发多了,企业在薪资发放上的成本就大了,这样的申请领导是肯定不会批的;

  如果给员工发放年终奖的差距太大,那么,年终奖发放将变成一件坏事,因为容易引起员工之间的矛盾,员工一旦心理不平衡,工作积极性会受到影响,更严重的是会导致员工年后离职率的提高,毕竟年前是员工离职率最高的时期,年终奖发放本应担着稳定军心的大任,一不小心,却成了逼走员工的导火索。

  如果年终奖发放没有差距,每个员工发的都是一样的,这样的年终奖本身就失去了意义,就跟发工资发开年利是似的,根本起不到激励员工的作用。

  年终奖发放存在差距是必须的,因为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业绩不一样,奖金也必须是不一样的,那么,到底要怎么不一样呢?

1.数据支撑年终奖发放问题

  其实,归根结底,HR缺少的是年终奖发放标准的数据支撑,而这些数据都是可以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当中找到的,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能轻松解决年终奖发放的问题。

  年终奖发放的一项重要依据就是员工司龄,这项数据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是可以一键导出的,根本不需要HR去计算,非常方便。而对于刚入职的新员工,可以给一点鼓励性的年终奖。

2.绩效考核与报表管理系统增加年终奖说服力

  员工业绩是年终奖最重要的一项参照数据,具体的比例,还可以参考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自带的自动生成的报表挂你系统统计和分析人力资源数据,还可以调用绩效考核模块的数据,这样得出来的年终奖是最具说服力的。对于业绩不好的员工,可以不设置奖金,也可以设置,如果对他们发放奖金,在发放前后可以借此对员工进行面谈。

  年终奖还需要根据员工的岗位职级而有所区别,hr管理软件可以自主地设置公司岗位职级以及组织架构,然后设置年终奖的奖金系数。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