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购买ehr系统后,如何评判项目进展是否顺利?

2019-11-29

红海云

  ehr项目验收之后就会进入正式使用的过程,ehr系统的使用并不是随意的,尤其是使用初期,企业需要去评判ehr软件在企业中使用得是否顺利是否成功,那么,如何评判ehr系统项目是否成功呢?标准有四!

  第一、看ehr系统项目进程

  同一个结果,完成的过程却可能是无数种。过程若是合理的,结果往往是必然的,而且,也应该是可以持久的。相反的话,结果也应该只是昙花一现,是短暂的。有的企业验收通过ehr系统之后,很快地,系统就被束之高阁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工作又回到原来的轨道上去,毫无变化,ehr软件等于是白买了。因此说,对于ehr项目的评判不仅要看结果,还要看项目的进程。

  首先,整个ehr项目需要在企业一把手的关注以及指导下实施。

  其次,项目在前期的时候应该有企业管理高层正确的企业管理诊断,无论是需求分析还是投资效益分析,都要经过高层的认真讨论研究通过。

  再次,企业需要有可行以及可评测的量化目标。

  最后,ehr项目的实施务必谨遵项目管理的各项原则,实施过程中,一定要完整地记录好完整过程并做好保存。

  第二、从ehr系统应用整体去考察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就要实实在在地使用起来。评判ehr系统的实施,绝对不能只是从个别部门去考虑,因为ehr系统是高度集成的管理系统,所以,企业要从整体和集成的角度去考察系统。

  ①企业高层能够运用ehr系统提供的信息去进行企业管理和决策。

  ②员工对ehr系统是接受的并且是满意的,ehr系统成为企业管理人员解决管理问题、改善决策以及改进日常工作的帮手。

  ③系统所有系统模块都全部被运行起来。

  ④ehr系统实现了产品研发与核心管理业务的信息集成。

  ⑤对业务流程重组甚至改进,以保证信息流与工作流的流畅。

  第三、ehr系统的效益

  信息化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大投资,有的企业在信息化上的投资金额甚至已经是以亿为单位计算的,因此,对实施ehr系统要求评价效益与回报是理所当然的。

  第四、巩固措施

  实施ehr系统,可以说是一场管理革命,革命就存在风险,包括复辟以及倒退,而是否有巩固措施是极其重要的方面。明明通过了“验收”,最后却不了了之,这样的ehr项目也不少见。能不能坚持到底,是ehr项目成败的一项重要标志。巩固ehr系统的措施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

  建立一个复合型人才队伍,主要是为了应对业务骨干的流失。

  拟定工作准则以及工作规程,最重要的是,严格执行,切忌半途而废。

  企业最好能够设置一个培训教员,能够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来编写企业自己的培训教材,接受培训的员工比例应该是不断扩大的。

  不断地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建议,设置新的目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