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选择制造业人事管理系统?

2019-11-08

红海云

  尽管中国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农业国,但事实上,全世界工业发展最齐全的国家就是中国,钢铁、煤炭、机械、纺织、电力、食品、电子……制造业是人事管理系统行业要攻占的重要领域,那么,大型制造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如何选择.jpg

  首要考察点:功能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首要考察的点一定是系统功能。企业希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备哪些功能,并不是想当然,也不是看别家企业用了什么功能自己也去跟风,而是明确自己的企业实际需求之后决定下来的,每一项功能都是有很强的针对性的,针对企业本身存在或者未来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如此才能快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考察软件供应商的口碑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都会货比三家,首先要比较的就是各家软件供应商的业界口碑,口碑不能跟实力直接划等号,却也成正比关系,实力够强的软件供应商,其口碑不会太差,所以,了解供应商的口碑就是了解他们的实力。那么如何了解供应商的口碑呢?无非就是听听同行的说法,更要听用过他们软件的人的看法,向他们了解系统使用是否好用,稳定,服务是否周到。

  考察产品价格

  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考察价格,并不是让你去选贵的或者选便宜的,而是要衡量功能与价格之间的性价比。因为有些系统,它的功能很多,价格当然就贵了,但是,很多功能你根本用不着,根本就没有成本效益,这样的系统就不值得花钱了。所以,一定要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高的,选择功能最具实用性,把钱花到好用的功能上的。

  系统演示考察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为企业提供的系统演示是非常好的考察机会,可以考察多方面的内容,一个是考察产品,也就是系统本身,一个是考察供应商的技术实力,还有一个就是考察供应商的售后服务。一定要考察清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是否专业。

  让员工针对性地了解系统,明确适用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套全员使用的软件,所以,并不是说人力资源部门的人觉得好用就买了,更不是管理层觉得不错就定了,还是要企业各个部门根据自己部门需要使用的模块针对性地去了解系统的适用性的,各个部门都觉得好用,那才是真的好用,如果个别地方不能满足需求,那么就跟供应商协商二次开发。

  考察系统安全性与稳定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安全性与稳定性直接影响整个企业能够正常运作,所以,至关重要。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