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售前系统甄选

  任何企业,在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之前,都要根据企业的管理现状以及发展目标以及对候选的人事系统供应商做详细的调查再作出最佳选择。企业对人事系统到底是怎么定位的?是一个信息系统呢,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系统?你所要考虑的这些都会影响系统供应商对系统的设计,而最终影响的就是人事系统在企业中的运作效果。

  有效地沟通系统需求

  沟通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企业与系统供应商的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企业与系统供应商的有效沟通,才能避免供应商作出来的系统会有一些不切实际的设计,才能让企业设计出来的人事管理系统是最能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的。

  平衡好人事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与操作灵活性

  人事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与灵活性是对立的,同时也是统一的。现如今,企业在选购人事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看重系统的灵活性,因为灵活性高的系统往往用起来更人性化,更好上手,而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灵活性与标准性的度。

  设置核查流程,保证系统数据的准确性

  人事管理系统涉及到非常多复杂的数据,而这些数据又会与绩效,薪资等挂钩,如果不能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损害的将是员工以及企业两方面的利益,所以,数据的精准性是必须保证的。

  人事管理系统如果数据出错了,那么,无非就是以下三方面的问题:

  第一,系统上线过于匆忙,推荐过程中出现了延误;

  第二,人事管理系统的权限设置不够细致,比如说某些人员的权限过大,然后不小心修改了他人的数据;

  第三,最后一个原因是员工提交上去的数据信息,人力资源部门没有认真审核,或者直接没有审核就上传到系统中去了。数据源头如果出现问题,祸害也将是从始至终的。

  所以,人事管理系统必须设置好核查流程,务必确保各项人事数据的准确性,这也是在保证整个系统的存在意义。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