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成长型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选择?

2019-07-19

红海云

  企业是不断发展的,也是有生命周期的,企业会经历五个阶段,包括了出生、成长、成熟、衰退以及死亡。这五个阶段,发展最快的就要数成长阶段了,今天要探讨的是成长型工厂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的问题,到底工厂应该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的是成长型企业的定义,成长型企业就是指在较长的时间里,具有持续挖掘未利用资源能力的,并呈现整体扩张态势的,未来发展态势良好的企业。工厂无论想要做大还是想要做强,追求的永远都是成长。而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不断成长,工厂需要借助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推动其可持续发展,方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被淘汰。

  成长型工厂的应用基础差异较大,不同的工厂,其需求也是不同的,加之工厂投资预算都不太明确,各种因素影响下,工厂要想实现信息化显得分外的老大难。首先,工厂是不可能投入大量的人力以及资金自行开发系统的,再者,就算极少数的企业有能力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但是,他们对人力资源管理业务是不熟悉的,更别说具备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了,因此,他们就算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勉强做出来,也很难应用到实际当中去。

  从管理的角度去看,成长型工厂第一阶段的管理模式应该是以人为本的管理,就是说管理要最大限度地体现人性化,用创业者去驱动发展;第二阶段就是对工厂进行规范化管理,为工厂建立规范化的管理体系以及业务流程,企业要想大规模地扩张,规范化的管理是必备条件;第三阶段的企业已经发展得非常稳定,业务流程也已经规范化,人员规模大,这时候的管理就应当以协作以及创新为中心,提升员工对企业文化以及品牌的认可,此时的管理是比较灵活的,应当弹性与规范相结合,合作月开放相结合。

  成长型工厂与成熟型工厂不同,成长型工厂的员工、业务以及管理等多方面都是不确定的,比如说,年初的时候工厂只有200人,年末的时候,工厂可能就已经扩大到300人甚至更多更多,业务也是如此。市场在不停地变化,工厂也在随之发展,工厂的发展策略方向与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都需要不断地调整以适应各种变化,所以,一套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能够跟上企业发展的步伐,系统也应当是能够不断调整与升级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