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类型有哪些?

2019-06-18

红海云

  信息化与数字化日益发展与深入,国内企业也愈来愈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意义。如今,人力资源信息化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中普及,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类型呢?

  在给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之前,先了解我国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市场规模吧。

  截至2011年,我国的注册企业就已经超过了3500万家,主要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占了99%,而这就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大市场啊。这么多年来,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不仅仅是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国企、私企、民企、外企都纷纷紧随行业潮流。不过,当前来说,率先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还是以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为主。而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作用渐渐被实践证明,中小企业也开始加入到这股潮流中来。未来,中小企业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要争夺的“大肥肉”。

  目前,我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已经基本成熟了,企业的各种功能需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上都能够满足。目前,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有三种类型。

  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所谓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顾名思义,就是任何类型的企业都能够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它的管理对象是人,理论上讲,任何类型的企业,其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里都应该有统一的标准来进行遵循。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是在这样的理论上产生的。通用型的系统具有的都是人力资源管理最一般的要求,考勤、薪酬、绩效等。

  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适合那些对人力资源管理要求较简单的企业。

  专业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不同的行业,业务必然是具有差异性的,无论是人力资源管理流程还是管理方式,都会有所不同。而一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针对特定的行业特性去开发适合该行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这样的软件只适合这个行业,针对性强。

  另外,专业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可以指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某一个功能模块的某个功能所开发的系统,比如说绩效管理软件、薪酬管理软件、招聘管理软件,这样的软件会将一个功能做得深入,做到细致,适合对某一项功能有较高要求的企业,然而,这种软件有一个缺点,就是如果你还需要其他功能的时候,就会面临接口问题,这就不如全模块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完全客制化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完全客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企业把需求一对一地给到供应商,供应商只针对这家企业去开发一个完全满足其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种系统是针对性最强的,开发耗时也最长,成本必然也高。

  完全客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般是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或者机关事业单位才用得起。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