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标准是什么?

2019-06-06

红海云

  企业的竞争很大程度就是人才的竞争,因此,明智的企业主都会非常重视企业的招聘,对招聘管理系统也是乐意接受的。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加深,招聘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越来越普及,那么,如何选购招聘管理系统呢?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标准是什么?.jpg

  第一,确定企业引入招聘管理软件的目标及功能需求

  如果企业可以非常精准地确定引入招聘管理系统的原因,这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确认业务目标。建议企业可以先列出企业自身认为必须要有的,觉得好的功能需求。那么,如果同时出现两个符合标准的招聘管理系统的情况,选择软件的方向就不难确定了,只需要轻松地剔除掉其中一个。如果说其中一个招聘系统缺乏你的企业需要功能,那就直接出局了。

  第二,招聘管理系统数据分析与处理

  招聘系统的存在,非常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为了对企业每天接收的简历进行统一的管理与汇总。候选人的来源无非就是人才招聘网站、员工内部推荐、外部人才资源等等,招聘管理系统就好比一个数据库,保存着所有候选人的简历和人事数据,可以区分内部人才和外部人才。而如果想要把庞大数量的简历管理得井然有序,那么,数据库中设置好标签字段,然后就可以根据人才需求,在系统中进行一键搜索,整个简历库就是活的了,挖掘潜在人才将更为方便快速。

  第三,系统厂商客户口碑以及案例证明

  市面上的招聘管理系统厂商很多,企业在选购的时候,保险起见,可以更倾向去选用户好评度比较高,案例使用比较多的软件。这些都可以在系统供应商的官网找到信息,再逐个进行咨询,主要是去确认客户服务的认证,研究一些案例。你要相信,只要是金子都会发光,只要是好的系统软件,都会得到好的评价,负评当然会有,但一定不会多,特别是在两个差不多的系统之间徘徊犹豫时,客户口碑以及案例证明是很好的衡量标准。

  另外,选择招聘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要求供应商对系统进行演示或者免费试用,目的是测试软件的实际使用情况。真实体验过系统之后,才能更好地确保系统是真的符合企业的实际招聘需求,只有选到合适的系统软件才能让系统的功能发挥好。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