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金融、地产、互联网那些“高级行业”才能用,工厂或许利润不如某些企业,但具有员工数量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多的工厂其实是极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助力。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1.结合工厂管理和发展需求选择系统 

       结合工厂管理现状以及发展战略需求,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合理定位,明确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

  任何企业在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都必须结合企业的管理现状以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还要对拟定合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详细的调查,才能作出最合适的选择,工厂亦如此。你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定位到底是一个信息系统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系统,这都将会直接决定供应商对系统的设计,最终影响系统在工厂的运行效果。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工厂在前期必须与合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有效的沟通,前期的沟通工作可以避免工厂一些不切实际的期望,也只有沟通才能让供应商为工厂作出最能满足需求以及工厂实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

2.平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标准化和操作灵活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以及灵活性是对立统一的,现在的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越来越追求灵活性,灵活性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的特性,但必须把握好灵活性与标准化的度。

  系统设置好核查流程,从而确保系统各项数据的准确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出现数据出错问题,无非是以下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在系统推进的过程中有所延误,而为了不影响当初与工厂约定的上线时间,最后匆忙上线系统,系统数据的准确性便被忽略了。第二,有时候会因为系统权限设置不够细致的原因,比如说广州区域的同事在系统修改数据的时候,不小心变动了北京区域系统的数据,又或者是后台的管理人员在修改一项数据的时候牵一发动全身了。第三,由于开通了自助服务,而为了简化系统流程,所以,员工提交的一些数据信息人力资源部不再审核,数据就直接进入系统后台进行处理了。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设置好核查流程,务必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因为有误的数据将影响整个系统的存在意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