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特点有哪些?

2019-04-19

红海云

  薪酬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它对吸引以及留住人才、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等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薪酬管理系统备受重视,那么,员工薪酬管理系统的特点具体有哪些呢?

  1.详细记录企业人员信息

  记录人员信息这项工作对于人事部的工作人员来说是重复性最高又容易出错的,但那都是手工操作的弊端,有了员工薪酬管理系统,这项录入工作将变得非常简单,另外,部门架构以及人员移动信息的维护,无论是编辑或是修改,也都能够非常快速并且有效地完成。

  2.查询功能强大

  薪资管理系统的查询功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它支持多条件的搜索。薪资管理系统提供了多种统计图表以及报表,以供人事部通过不同的条件对人员信息进行查询,最终让系统实现更好的智能化操作。

  3.自动提醒功能

  薪资管理系统拥有了自动提醒功能,简直就是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的小助手。员工合同一旦将到期,或者哪个员工的生日临近了,系统能定期定时地提醒人力资源的相关工作人员,并且以邮件或者短信的方式通知到相关的责任人,让大家都做好相关的准备。

  4.电子化管理企业员工资料

  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是繁琐而且重复性极高的,这样的工作容易让员工感到乏味无聊,毕竟工作内容缺乏新鲜感,员工薪资管理系统能够把这些繁琐的工作都进行电子化管理,最终起到提高人力资源部门工作效率的作用。

  目前,仍有很多企业是用人工处理的方式去管理员工的人事信息的,这样的做法浪费时间也耗人力,更关键的是,其工作保密性极差,有了薪资管理系统,这些不足都将得到避免,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这也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薪资管理系统的原因。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