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上线规划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步实施,循序渐进!

  所谓分布实施,就是不要一次性将ehr系统的所有功能都着急地一次性实施,应当从简到难,循序渐进,同时按照人力资源业务需求的重要程度来进行分步实施。

  ehr系统的上线往往是由人力资源部门来主导的,负主责的人力资源部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难得领导器重,表现自己的时候到了,那就一步到位,让领导刮目相看。一步到位的信息化是脱离人力资源管理的现实需求的,无形中还加长了实施的周期。到头来,欲速则不达。

  那么,ehr系统正确的分布实施步骤是怎样的呢?

1.从占据人力部门时间多的事务开始

  首先,ehr系统上线应当从行政事务管理、组织架构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开始着手,这三大部分的工作是占用人力资源部门员工最多时间也是最容易出现错误的,首先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也就大大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

2.规范人事工作业务流程

  然后,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包括三个方面:招聘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和绩效管理系统的所有流程。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优化必须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职能的完全覆盖并且划分清楚的基础上。实现这一步的前提是企业内部已经在网络环境中完成了基础数据库的建立。

3.开展战略性人力资源开发

  最后一步,开展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开发,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以及人力资源成本评估。应该先进行管理模式优化,再对管理工具进行优化;先了解清楚需求,再对系统功能进行确认。不要一味地追求先进,因为你的企业管理不一定是同样先进的,匹配才能适用;不要想着一步到位,每个企业的管理模式以及管理水平都是处在一个变化发展的过程中的。对自身企业的定位一定要正确,做好全局规划,分步骤实施,这才是ehr系统上线的正确打开方式。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