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作用环境下,eHR厂商如何制胜?

2018-11-20

红海云

  时下,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正在颠覆着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劳动力群体也在悄悄地发生着重大的改变。员工的自我意识正在崛起,员工对个人成就以及自主发展关注的同时,也更关注全面的工作体验,因此,对应的人力资源管理技术也日趋数字化、全球化、多样化。

  目前,市面上提供垂直、一体、多元化的人力资源产品厂商越来越多了,而人力资源产品的研发者也不再局限于大型的综合软件厂商,专业型eHR系统厂商、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商以及SaaS型人力资源产品也在抢占着市场。许多大型集团企业也都趁机推出自己的人力资源产品,企图在人力资源产品市场分上一杯羹。

  那么,企业用户到底需要的是怎样的eHR系统呢?eHR系统厂商决胜软件市场的关键是什么呢?

1.个体劳动力的差异化需求

  传统的雇佣关系眼前正被兴起的多元化劳动力生态系统所渐渐地取代。所谓多元化的劳动力生产系统就包括正式员工、外包型员工、自由职业者以及人才服务提供商等。大部分企业对于新型的劳动力的规划以及管理都缺乏经验,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还没有出现足够出色的工具来帮助企业有效地管理这些非传统性的员工。因此,eHR系统对于劳务工、自由职业者等非传统型员工的管理产品还是比较短缺的,eHR系统厂商应当更加地关注个体劳动力的差异化需求。

2.关注员工体验

  这个一切都从简的经济社会,大家都希望以最少的投入来获取最大的收益。工作中,员工当然也想要通过最少的应用程序来满足自己绝大部分的工作需求。所以,eHR系统厂商应当通过开发新的移动应用、新的用户体验或者是全新的服务交付解决方案,从而优化或者简化员工的工作。

3.推动员工学习的变革

  技能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了,这就迫使员工不得不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以适应业务的发展。但是,大部分企业员工的职业道路与技能的发展都不是非常匹配的。企业学习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你是否发现各种各样的自助学习工具正在进入市场,免费学习内容也在爆炸性地增长,企业应当将内外部学习资源完美地整合到自己的平台中去。eHR系统供应商也应当提升员工的学习体验,开拓学习渠道,同时注重学习内容的创新。

4.注重员工的健康福利

  企业福利市场发展迅速,现在企业福利范围已经越来越大,它包括员工的心理健康、财务健康、饮食健康、睡眠、压力等的新型项目或者工具。eHR系统厂商应当为企业提供一套关注员工的各项健康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福利计划和平台,这是企业的责任,因为这些都是关乎员工的生产力、凝聚力以及人才流失率的人力资源规划。关注员工健康福利,帮助企业管理者及时地了解员工的健康状况并能够进行有效的干预也将是eHR系统的关键研发项目。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