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企业对这类系统的误解有哪些?

2018-11-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企业对这类系统的误解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作用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许多企业都在通过这类系统来促进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很多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上线准备、投入使用以及系统维护等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解。在正确认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盲目地上线,只会影响系统功能的发挥。因此,先来认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吧!

第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系统而不是管理

  有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用来管理企业员工的,管的是人事,所以说,它就是管理,只要在企业内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完成了企业的人事管理。这是错误的。人事管理软件说到底终究是一件企业管理的工具罢了,它不能单独地实现企业的管理,它是一套服务员工,服务人力资源部门的辅助性工具。工具乃“死物”,试问如何将一个企业的管理完全交托于一件“死物”,只有人灵活正确地使用这件强而有力的工具,才能完美地做好企业的人事管理。

第二:体系第一,系统随后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是一件出色的辅助工具,在上线系统之前,企业必须对自身的人力资源体系有明确的认识,务必清楚自身是否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系统具备怎样的功能,需要怎样的系统。总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体化的,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第三:越贵越好

  面世较早的品牌往往价格也比较贵,但是,在软件行业,并非老字号就是最好的,新品牌在技术掌握上丝毫不会逊于老品牌,年轻的品牌在掌握最新技术以及功能开拓方面往往比老品牌更好,最关键的是,老品牌的价格总是很多企业很难承受的。而新品牌的价格往往更为中肯。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不能光看价格,更应该关注的是软件的质量,软件厂商的服务等。

第四:系统是成品

  许多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灵活性都没有很好的理解,认为系统买回来是什么样子,用个十年八年还是买来的样子。每个企业的管理都是不断变化的,管理需要适应企业业务的发展,所以,系统也必须随着企业的变化而变化。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升级和二次开发的实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也不必担心系统以后不够用就在上线时就把用得上或者用不上的功能都统统一并上了,如此只是浪费而已。

  以上便是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见的四大误解。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