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好处。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jpg

第一:提高企业员工办公效率,提升执行力

  人工手动的各种审批,其速度以及效率必定是落后的,也必然要被时代淘汰的,而更糟糕的是,领导没办法监控到员工的工作日常。比如说,领导想了解一个流程的审批到了哪个环节,停滞在谁的手里;再者,企业的一些管理制度的建立,员工是不是关心,有没有执行,是否得到了有效的反馈,如果这些都无从得知,改进与提升也就无从进行了,管理层的政令也就难以执行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则能帮助领导更好地了解流程的审批进度,从而更好地了解工作进度,提高办公效率;同样地,员工通过移动APP或者是PC端的自助服务功能就能及时了解企业相关信息和制度,这样也能保证企业相关政令更好地在企业内容严格执行。

第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为企业战略发展管理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管理思想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核心,以管控企业运营过程为目的,通过对人的管理来实现整个企业的规范运营。它与以物料为核心的ERP乃至以钱为核心的财务系统都是不一样的。业务软件都是以结果为导向的,追求精细化管理,而对过程的管控其实并不很在意。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面对的则是组织行为,强调的是企业资源的整体运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最终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员工日常业务办公的平台,员工每天办公的数据按照权限自动汇总给相关权限的管理层生成统计报表从而给公司的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如果员工办公的数据不能沉淀为管理层需要的报表,我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人为核心的软件是无法有效控制管理过程的。

第三:规范企业管理,减少人为因素

  手工进行的审批都会受到较强的人为影响,人为的工作再认真,终究不如软件来得精准,这也是企业很多的管理制度以及法规不能有效执行的原因所在,而中国许多企业刚刚有了规模就提出了法制,因此,软件是法制最佳的执行手段。刚开始进行信息化的企业,一般前期都需要一个过渡期缓冲,但公司最终还是要规范化管理的。所以,企业的流程沉淀以后就会被固化下来。

  企业的流程,关键是通过梳理以及沉淀进行优化。刚开始进行规范管理的时候,业务流程管理系统还是需要一些人为因素协助的,但通过不断地规范最终会找到管理规律。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