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面向的角色有哪些?

2018-09-11

红海云

  企业购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系统使用培训!不要小看培训,培训搞砸了,HR系统就等于白买了,因为只有确保系统在企业的正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才能得以发挥。那么,企业该如何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呢?

  培训目标一:系统管理员

  对人力资源管路系统的系统管理员的培训是最重要的,因为系统管理员对系统的熟悉程度,对软件操作的流畅程度都直接影响着系统的实施效果。只有系统管理员充分熟练掌握系统使用知识,才能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作出正确的分析以及处理,从而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这里,建议企业选择懂技术的员工来当系统管理员,毕竟懂技术的人更懂系统的使用。

  培训目标二:部门主管

  部门主管作为各个部门的直接领导人,对其培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了。把部门主管培训好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期的推广是十分有用的,部门主管对其下属起着带头作用,同时也肩负着指导以及监督下属的重担,只有部门主管乐意使用系统并会用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才能落到实处。

  培训目标三:普通员工

  普通员工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得最多的人群,因此,对普通员工的培训应该更为细致并且具有针对性一些。对普通员工的培训建议由他们的部门主管直接负责,而培训的方式最好采用讲解以及答疑交替进行,如此能够让员工更好地掌握,更好地学以致用。

  对于HR系统,其实员工的抵触心理都是或多或少的,培训的时候要注意消除员工的这种抵触心理,另外,可以试着用一套奖惩制度来配合实施,比如说分享关于系统使用的一条知识就给出奖励的方式,这是可以带动一部分员工的积极性的。

  培训目标四:企业高层

  企业高层有一个特点,就是年龄偏大,因此,系统使用培训最“难搞”的对象其实就是企业的高层,他们甚至对电脑都不太熟悉不太会用,接触新事物的适应能力差,学习能力也比较弱。另外,企业高层往往比较繁忙,要他们坐下来静静地听你讲解的时间是极为有限的。因此,对企业高层的培训应当从简从易,建议是他们用什么就先培训什么,先把他们需要用的功能教会了,以后再慢慢地去培训其他对他们的重要性不太大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