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外行人总是盲目看重这些

2018-08-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于许多企业来说还是一种新事物,新产品,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不仅多,还良莠不齐,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知半解的人就是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就变得盲目,选型就容易受到本身持有的购物思维的影响,也容易局限在短期利益上。

  外行人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购时往往更看重以下这些方面。

  价格

  越是贵的产品,就越会让人在意价格,这是必然的。比如说一个市场上的西红柿,价格本来就比较统一了,单价也不过是几块钱的事情,货比三家最后也不过是多给或者少给几毛钱的事情,所以,一般人也不会去注意价格,而往往更在意西红柿的新鲜度甚至果实的大小。而如果买的不是西红柿而是虾,人们就很习惯地去货比三家了,因为有的档口卖33元一斤,有的档口卖35元一斤甚至更贵一些,一斤就是几块钱的差距,这还是会让人比较在意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商家不同,价格差距就更大了,所以,选型时,太多企业都首先去关心价格,尤其是中小企业。小企业在意价格大多是因为自身的经济能力限制,而中大型企业偶尔因为贪小便宜的心理则容易被免费一类的价格陷阱所诱惑,一般来说,价格与质量还是存在一定的正比关系的。但需要提醒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价格,更要关注质量。

  满足于解决当前所遇问题

  企业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是为了解决企业当前所存在的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难题,这并没有错,但是,如果说,你的系统仅仅是为了解决当前问题,那就错得离谱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仅是用来解决企业现存的管理与办公问题的,更应该从长远去看,注重未来,因为企业并不是停滞不前的,是发展的,而且,越是有实力的企业越是发展迅速,那么,需求就会日新月异,这就要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跟上企业发展的节奏。

  局限在表面功能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企业在确定好自己需要的核心功能以及需要个性化定制的功能之后,往往在浏览系统的时候容易被周边的一些功能所吸引,而他们并不知道这些功能之于自己的企业是否具有实用性。其实就是因为他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越多越好,其实没有加量不加价的好事,就算有,也应该切身考虑企业自身是否需要这些功能,那些形同虚设的功能不仅对你的企业管理没有好处,还有可能影响到日后的运行维护。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