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具备哪些功能?

2018-08-03

红海云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具备哪些功能?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建设务必谨遵“左眼看企业经营,右眼看员工满意,专业在自己心中”的原则,而建设系统永远都不会是最终的目的,使其具备和实现系统的功能才是终极目标,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具备哪些功能呢?

1.组织架构岗位优化功能

  在设计以及建设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的组织架构模式以及岗位设置配备是首先要考虑的两项关键内容,这是企业经营发展近期以及未来的经营目标所决定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只有具备了优化功能,才能让整个企业的业务结果达到最佳,从而最终达成经营目标。

  2.获取人才的功能

  人才是企业的生命,因此,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成为企业的人才库,就如同一个蓄水池一般,保证为企业补充新的水源流入,还得将水池里的死水及时地排出去,而新鲜活水的注入必须远远超过废水污水的排出。所以说,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当具有识别、选拔以及获取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所需人才的功能,系统可以设置考量指标来监控这个功能的强弱,包括了人才招聘、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替换以及淘汰。

  3.培养人才的功能

  人才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世界如此之大,社会人才不仅数量多,种类也多,但每个企业都有其特殊性,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社会上的人才也有不能与企业需求匹配的时候,这种时候就需要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去创造和培养这样的人才,而“造人”功能越强,证明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培养人才的功能越强大。

  4.培养中层管理者的功能

  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规模不断地扩大,此时,企业便需要大量的中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能力的高低,比基层员工更影响企业效率的高低以及经营目标的达成。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需要具备培养中层管理者的功能了,一般来说,中层管理者最好是在基层员工中培养提拔,外部聘用的空降兵不具有对基层员工的积极性调动性的作用。

  5.使员工满意的功能

  员工对企业内部任何一项内容的不满都将影响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以及完成工作的效率,因此,如果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能做到让员工喜欢,让员工喜欢,那么,HR再满意,老板再满意,又有何用。因此说,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让员工满意的功能,如此才能让员工在极高的满意度中创造更多的劳动成果,为企业作出更多的贡献。

  6.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功能

  前面的5项功能的具备,最终的目标终究是为了这项终极功能——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设置了几个影响到企业经营的财务衡量指标,第一项是全员劳动生产率,第二项则是人力成本率,对于这两项指标的掌控,是为了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前提和保证。可以说,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所有操作,都是围绕这两项指标运作的,它是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核心的功能。

  以上便是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六项功能,如果不具备以及体现这六项功能,那么,你的Hr系统则是形同虚设,因为它失去了Hr管理的价值和意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