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红海云

  随着人力资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人事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高效组织管理

  人事管理系统为HR提供数据分析,不仅可以让HR更了解员工,更重要的是细致地了解企业的每个团队。比如说,通过人事管理系统的人员花名册,企业每个部门的人员数量以及结构,乃至每个员工的年龄、学历、特长、工作经历、家庭背景、外语水平等等各种数据都是一目了然的。而通过这些数据进行简单的统计分析,便能轻易看出员工各年龄段的分布比例、员工男女比例、员工学历比例,就连员工更多来自哪个地域也都一看便知。

  所有人力数据的获得,最终都将成为企业高层决策的数据支撑,只有客观数据支撑下的决策才是最明智的。这些种种统计分析的工作,在人事管理系统经过前期的报表配置后,所有任务都是即刻完成的,数据获取精准快捷。企业高效的组织管理,有赖于人事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各项组织人员相关数据,科学地对人力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清晰、准确、有用的统计分析报表,从而为企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人事管理系统助企业优化招聘

  利用人事管理系统,对招聘渠道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整合招聘渠道。通过对人事管理系统中简历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帮助HR提高筛选简历的效率。对招聘平台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是企业降低招聘成本,优化招聘流程,形成更完善的招聘计划的基础。

  比如说:

  计划达成率可以了解招聘周期内招聘的完成程度,从而对招聘决策进行反思;

  面试通过率可以帮助企业分析招聘的精准度,从而帮助企业判断是否需要对招聘的方向进行调整;

  报到率可以分析新员工未报到的原因,从而对招聘进行改善;

  渠道有效利用率可以帮助企业对招聘渠道进行分析;

  邀约赴约率可以帮助分析应聘者未赴约的原因并且有助于企业自我优化;

  成本统计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在招聘方面的支出成本以及对投入产出比进行分析;

  岗位类别的数据统计可以帮助企业了解每个岗位的招聘需求量,找到招聘的痛点及难点……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