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

2018-06-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需要灵活性的原因有哪些?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一些企业因为自身经验不足,往往更在意系统的价格以及表面功能,有一个非常容易被忽略的因素,其影响到人力资源系统的使用寿命,那就是系统灵活性,如果你选购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缺乏灵活性,可能系统用两年你就用不下去了。人力资源系统的灵活性竟然如此重要?下文为你详细解释!

1.不同企业管理需求各不相同

  众所周知,没有一个企业的管理需求是完全一样的,因为,每个企业的管理需求都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包括行业、所处城市、发展时期、管理者的管理风格等,这些因素影响之下的企业呈现出的差异是很大的。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用的是固定的模式来实施,因此,系统的适应性就极其有限了。如此的需求导向之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足够的灵活性,必须能够为企业的不同管理需求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2.企业不同阶段管理需求各不不同

  企业的发展绝不是停滞不前的,越是有实力的企业,其状态更是快速发展的,而不同的发展阶段,企业的管理需求也会随之不断发展,如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以眼前的管理需求为参照标准的,而系统又不具备灵活性,那么,必然会造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时间短,使用效果不佳等后果,缺乏灵活性的系统是无法满足企业不同阶段的管理需求的。

3.客户未能准确把握好需求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中国企业中的使用率并没有很高,因此,有一部分的企业用户还是第一次实施人力资源系统项目,而首次实施的企业必然是缺乏经验的,在管理需求的把握上就容易或多或少地出现一些偏差或者忽略的地方,而等到系统实际上线之后,他们又发觉自己有了一些新的需求,或者有需要对原来的系统进行修改、增删的地方。而如果系统一旦做成便无法改变的,无论是供应商还是企业都会非常尴尬。因此,灵活性强的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是真正能做到随需应变的,只有具备充分灵活性的系统才是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的,才是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企业管理需求的能适应市场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实用性是传统hr系统无法相提并论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