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

2018-06-21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在上线eHR系统的时候,企业的非人事部门常会觉得这个工具就是来管理“我们”的,对“我们”的工作毫无帮助。其实这么一个说法是大错特错的,对企业来说eHR系统的应用不仅是针对企业HR部门这么简单,它在为全企业的员工提供咨询和管理工作之外,还能辅助项目经理更加高效准确地打造优质的企业团队。

1.通过系统了解企业人才库存

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企业人才库存是足够的,但是不少项目经理还是觉得不够人用,进而不断催促HR招人,但是越招人就越觉得不够人。这绝大多数的原因是项目经理对企业的人才结构不够了解。有的员工招回来培训到半路就被项目经理遗忘了,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应用,随后项目经理又因此而觉得缺人而再度要求招聘,企业容易因此陷入招聘的死循环中去。在这方面上,eHR系统的员工管理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项目经理可以通过eHR系统清晰条理地了解到自身部门当前的人力资源状况,部门中每个岗位的人数和相应职能。在此基础上项目经理将能更全面地了解企业部门中当前的人才库存情况,也就能更好地调兵遣将打造团队,而不是临时抱佛脚地“急聘”。

2.通过系统打造良好的团队环境

良好的团队需要一个优质的反馈环境,尤其是在信息交互上,项目经理对员工的反馈和工作上的一些业务工作流程的及时处理与否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团队工作效率的快捷程度。eHR系统可以通过流程管理功能将团队运行过程中的一些流程规范化和自助化,员工申请和处理流程的时候可以摆脱“跑”流程和漫长等待的麻烦,为员工的流程工作提供便捷。此外,对于管理员来说,及时的流程处理提醒可以帮助他们更及时地处理员工的申请,加快团队的运作效率。

3.通过系统发动企业人才动力

对企业而言,最好的人才并不是从外招聘,而是从内培训挑选。在人才挑选上,项目经理可以通过eHR系统的培训管理和绩效管理功能开展相应的人才培训和考核,定时了解团队成员的成长进程和发展空间,并在此基础上调整和优化相应的人才培训管理计划与人才挑选计划,最终实现企业人才的高效“去、留、育”。

对于企业来说,各项管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系,所以当一个新的管理工具融入企业的时候需要它必然不会只针对一个岗位产生作用。为此,企业在上线eHR系统的时候,除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参与外还可以组织更多其他部门的管理员参与,让其更深入了解eHR系统能为其提供什么管理上的帮助,让eHR系统实现更有效的应用。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