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才管理系统的作用 如何降低企业人才流失率?

2018-06-12

红海云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人才的外流都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企业花钱花精力培养起来的核心人才的外流更是如割肉一般。企业人才流失存在广泛的普遍性,虽说人才有去留的选择性,但人才流失率越高的企业往往自身也存在越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人才管理系统在降低人才流失率的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利用培训规划企业以及个人的成长路线

  许多企业对自身并没有明确的内部发展事业路线,因此,也谈不上为员工提供长远发展的机会。各行各业都一样,越是专业的人才越渴望了解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的走向,在企业中就业,不仅仅是打一份工,他们更关注企业中有没有一个可以让自己掌握一项技能或者一种能力的机会。因此,企业可以通过提供清晰的培训计划来让企业员工找到属于他们自身发展的契机,从而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可以及投资。有的企业会把培训看成是一项员工福利,其实,对于企业自身而言,为员工提供培训,提高员工的能力也是在为企业的未来储备人才。

  建立清晰的薪酬体系

  工作的最终目的终究还是薪酬,因此,追求更高的薪酬是所有求职者的工作目标之一,但是,企业却不能靠简单的加工资来留住人,因为,你的竞争对手中,绝对有比你更出得起钱的,加薪将是无止境的。

  企业必须清晰地了解自己对员工给出的薪酬在行业之中处于什么水平,员工薪酬又由哪些部分组成,员工拿你所给的薪酬能获得怎样的生活,你给出的薪酬是否能得到员工更高价值的回报。建立清晰的薪酬体系是企业必须做的,因为员工往往更愿意为具有清晰的薪酬体系的企业工作,试想,一年后或者两年后的自己是否有加薪的机会都不清楚,员工又如何能工作得安心呢!

  具有激发企业人才积极性的绩效考核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员工都清楚这个道理,所以,让员工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换取应得的回报并没有错,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并不是为了给员工扣分扣钱,而是对员工努力程度的一种衡量。企业可以设定好绩效考核目标,每次考核之后,员工都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工作成果与考核目标的差距,从而促使员工及时地调整工作状态及方向,如此才能让员工的工作在企业发展的轨道上潜行,而不是偏离企业发展方向甚至背道而驰。

  无论是为员工培训,薪酬管理还是绩效考核,都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能够轻易实现的,因此,一套实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值得拥有的,它将大大地降低企业的人才流失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