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1.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首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毋庸置疑的一项功能好处就是自动化和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工作,节省HR在这方面上花费的时间,提高HR的工作效率,让HR有更多时间专注于企业战略性工作中。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还能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如:提高管理层与员工间的联系,解决分子公司的数据对接和管理问题,企业岗位空缺与招聘间的对接关系等。

其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高企业管理的合规性和准确性,这都会企业极为关注的两个管理要点,毕竟一个数据的管理不善都可能让企业损失严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跟踪企业中的各项复杂数据,根据固定公式校验和分析各项数据,为企业HR的管理提供可靠的数据基础。当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能通过访问限制来确保数据的安全保密性。

再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受益者不但只有HR和管理者,对于普通员工来说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它能通过自助管理功能,让员工有机会获得自己的信息并能够自助解答自己的问题,省却了事事跑人事部门的麻烦和时间,提高员工在企业的整体体验,进而产生更高的企业归属感。

2.如何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企业必须明确自身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将人力资源目标和企业目标联系起来,在此基础上挑选和企业需求匹配度最高的管理工具。由于系统是作用到全企业的,挑选的时候需要确保系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包括执行团队,IT专家,团队经理,财务在内的各方利益,让双方能保持一个实施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但供应商繁多,其中功能也是让人眼花缭乱。企业在面对这些纷扰项的时候以前要主要讲关键功能与最终目标对齐。企业可以先花点时间列出在前两个步骤中确定的需求和疑虑,然后将其与可用功能进行匹配。哪些功能符合您的目标?哪些只是锦上添花?切忌一股脑就是上功能,不然只会浪费了预算,系统又臃肿难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说到底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工具,它们不会取代HR的工作,但是选择了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将会获得更快更好的进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