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

2018-04-09

红海云

当下人才竞争是企业竞争的重点项目,然而在企业的招聘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低效率的招聘管理而错失优秀人才,造成企业金钱和时间的流失浪费。但是,为了纯粹的速度而降低招聘质量也同样会错失人才,甚至会招进不合适的员工,更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在平衡招聘速度和效率间,除了技巧和制度,企业还需要相应的招聘管理软件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jpg

一、招聘技巧

工作描述是招聘的起步,明确的工作描述不仅能告诉应聘者你有什么岗位需要,更能通过描述来吸引合适的候选人。为此,在招聘描述上企业要尽量思考以下问题:工作需要几项核心技能?这人的具体工作?这岗位能让应聘者学到什么?这个岗位胜任的情况是什么?企业对这个岗位的重视程度和岗位前景等。针对这些要求设置岗位描述能在起源上为企业筛选出更为适合的人才。招聘过程也是影响入职率的重要因素,招聘所需要的步骤越少企业就能节省越多的时间,而且一个流畅快捷的招聘过程能给招聘者良好的应聘体感,增加对企业的好感,也更容易留住人才。良好的面试体验能加深人才对企业的好感,而人才库的维护和跟进则能联系企业和人才,加深两者间的关系,当企业在有用人急需的时候能快速获得相应的人才。

二、招聘制度

在招聘制度上企业要持有精简和规范的原则。何为精简?即,对于招聘决策的人数不宜太多,可以在招聘前由多人参与决定招聘的岗位、人数、标准等,但在招聘的实施过程中由少量人执行和决定即可。在面试问题的设定上也不宜设立过多的关卡和无效的问题,这只会让应聘者产生烦腻的心理也会显得招聘者的不专业。何为规范?即,对于每个面试者的评判标准应尽量避免个人主观意识,当上位者提出否决意见时,应要求上位者给出合理的否决标准,否则招聘容易陷入暗箱状态。

三、招聘管理系统工具

工具是企业最容易忽略的地方,有的企业总以为招聘工具就是发布渠道。其实并不然,对企业而言,正式的招聘管理系统工具是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中的招聘管理模块,通过这个功能模块企业可以完善记录招聘的进程,及时做出面试提醒和安排,实现合理的面试。此外,对面试的前期岗位调研和编制需求提醒,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也能做出合理的分析和警报,从根源上防止人力情况异常,让招聘可以更加从容。

招聘从来不是一件单一的事情,企业想要做到招聘效率的升级,还需要对企业自身的整体管理都进行一次排查升级。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