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18-03-09

红海云

  有些人会问HR的工作准则是什么?很多人都会回答:老板。因为老板是付钱聘请你的那个,你自然要服从他的指令,认真琢磨老板的话,以老板的话为信条,就连日常的对员工的管理上也是。有时候HR甚至会因为老板的一句话漠视企业规则,对员工流程的一些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进行破格处理。

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jpg

  这种不规范的流程管理无疑会引起企业的“破窗效应”,员工会为了获得更多的特权而变得欺上媚下,忠于办公室斗争而疏于工作。同时混乱的流程管理可能会导致一些重要的流程无法等到及时的解决,最终导致企业利益的损失。所以企业在流程管理上应该建立良好的标准,尤其是在处理流程上,应该做好重要度排序、公平监管、完整记录等,利用标准的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来改善企业流程管理“人治”的缺陷。

  工作流程管理软件标准化流程

  利用eHR系统实现流程管理的最重要一点是员工的所有流程都能得到标准化。员工的流程是要上报给谁,经过谁的批准,由谁进行处理和对接都能在系统上得到直观的展示。员工可以通过系统的提示明了自己该找谁推进流程的进展,同时系统会提示员工在办理该项业务时需要提供怎样的资料,员工可提前做好资料的准备,防止流程因为资料不足或错误而中断,同时确保了流程进展的公平。

  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紧急程度提醒

  不止HR,很多管理者每天都有很多事务要处理,每天面对一堆的流程申请,若是只靠时间排序来处理的话很有可能造成一些重要的事务流程无法及时得到处理。eHR系统能根据流程的发起人,流程的重要度进行一个排序,对一些紧急的事务给予优先处理提醒,帮助管理更好地掌握工作的节奏。

  工作流程管理软件完整记录督促公平

  对信息的记录是企业管理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将是企业未来追责,保护自身利益和企业战略优化重要凭证之一。eHR系统对每个员工的流程申请都会有全面的记录,无论是完成、待完成、取消还是中断的流程,其将成为日后管理统计提供信息基础,尤其是当下最为敏感的加班和假期申请的记录。做好流程管理的记录将为企业减少不少劳动纠纷风险。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