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8-02-0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对很多HR来说只是一堆记载着员工基本信息的纸质文档,必要的时候翻出来给领导递上的文件而已。其实人事档案的作用远远不止这些,在管理上也不只是简单录入、保密存放和调阅设权而已,通过完善的人事档案管理企业能在业务处理和人事策略管理上起到重要作用。当然这要建立在企业使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完成企业人事档案的全面管理之上。

1.内部调动管理辅助

  在企业管理实际应用中,用人单位内部实现岗位调整、人员调整、跨公司调配、外聘复聘等情况时有发生。当这些情况发生时,人事档案的调配将成为最重要的部分。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企业档案管理之前,HR往往得靠手工翻找相应的文档,然后各部门通过档案申请工作流程审批后再实现手工传递或者邮寄处理。在这些处理过程中极容易引起文件的损坏或遗失,引发企业机密的潜在危机,也会造成员工和企业的业务困扰。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可以实现人事档案的电子化,除了基本信息的记录外,相应的证书文件等可以通过电子扫描档上传全方位组构员工档案,这些档案可以直接通过电子邮件或是系统内部抽取的方式实现调阅和对接,省却了手工翻找的麻烦和物理传输的耗损,有效辅助企业员工的调动管理。

2.报表管理系统辅助用人战略

  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现员工档案的电子化对企业用人战略来说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有效记录员工的基本信息外,在其在职期间的各种工作表现和各方评价都能全面记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报表管理系统进行分析和统计,能真实、有效、完整、立体地体现出员工的个人情况,企业还能通过群体分析获得企业员工的构成,为企业的用人战略提供理论的依据,有效划分出高效团队,激发每个员工的潜力。

  当然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单个功能模块使用的同时要以系统的形式相互配合方能实现最佳的企业人事管理效果,故而企业在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同时可以考虑上线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让人事管理更加条理与规范化。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