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红海云

大数据的应用和成效现在各行各业中都彰显着自己的魅力,在人事管理上也不例外。数据分析渐渐成为报表数据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jpg

  基础性数据分析

  基于人事管理系统的组织管理与人员管理功能,报表数据管理系统能针对员工的年龄、性别、学历、专业、资历、岗位、部门等各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与交叉比较分析,得出企业现在的人力资源状况最直观的描叙。对于较为大型的企业与连锁集团来说,基础性数据的分析是了解企业情况,进而制定企业相应短期计划的可靠依据。再者,长期的历史数记载能让企业更全面的了解自身管理的弱点和突破点,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做出决策的支持。

  阶段性数据分析

  相对于基础性数据分析,阶段性分析更侧重于对企业工作流程的记录分析。如,考勤方面:员工的出勤、出勤效率、出勤变化等;招聘方面:投递的简历数、面试的场数、简历投递的方式、不同平台的面试转化率等;培训方面:培训的参与度、培训的积极性、培训的互动情况等,通过这些数据的全面收集分析,企业能有效地了解企业工作情况进展和需要修正的方面在哪里。可以说基础性数据分析是对企业人力情况的扫描检查,而阶段性数据分析是对企业人力管理方案的具体修正治疗。

  推断性数据分析

  推断性数据分析是建立在上诉两个数据分析都成立的情况之上。通过对企业全面信息进行对比和分析,以达到预警的方式来为企业提供管理意见。如:通过对员工的全面情况分析,可以得出可能离职员工的情况,管理者可以适当加以干涉沟通;对用人情况的整体数据分析,系统可以得出大概的人员流失时间规律和预警,企业可以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通过与市场大数据的联合对比,可推断出哪个招聘渠道能更好地获得人才信息进而完善企业招聘渠道等。通过人事管理系统的推断性数据分析,能让企业非但防范于未然,更是从决策部分起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能有效记录企业人事的基础数据,这些正是数据分析的基础。为此,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