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购买人事管理系统的8个步骤

2017-12-29

红海云

  上一篇资讯《企业人事管理系统选型的8个步骤》已经讲述了企业人事管理系统选型的具体步骤,在选型计划书编写完成之后,马上就进入了本文要讲的购买阶段了。参差不齐的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如何人事管理系统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呢?同样是8个步骤解决。

企业购买人事管理系统的8个步骤.jpg

  第一步,发布系统购买需求信息

  决定了购买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你的需求计划书也已经写好了,那么,你得把你的需求告诉这些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你可以用招标的形式,也可以让其他使用过人事软件的公司给你推荐符合你需求的供应商,也可以自己在网络上搜索。

  第二步,供应商初审

  成功发布了需求信息之后,如果理想的话,你将得到一份候选供应商名单。名单列出来之后,选型小组要做的就是将每一家供应商都了解一遍,包括供应商的成立时间,资历,荣誉,规模,研发实力等等。完成这项事情之后,你的供应商名单应该就能删除一些了,因为有些供应商根本不适合你。之后要做的就是联系通过资料初审的供应商,在供应商约你面谈的时候,不要急着答应他们,最好能让他们尽可能多地再给你提供一些详细的资料,让你对他们有更深入的了解之后,再有所准备地去约见他们。

  第三步,发布招标书

  发布招标书的目的其实还是加深对供应商产品的了解,招标书为的就是让供应商告诉你更多你需要知道关于他们产品的细节。招标书可以只是一页纸,也可以是好几页甚至十页,你是甲方,你需要什么,尽管在招标书上提出来,供应商会满足你。

  第四步,评估

  所有供应商向你提交了招标书之后,选型小组要做的就是评估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因为招标书涉及的项目很多,所以,你最好能拟定一份评估的标准,然后每家供应商都按照评估的标准去进行打分,最后选出得分最高的几个厂家。

  第五步,控制测试版本

  供应商为你演示的人事系统版本就是测试版本,一般来说,供应商会有一个标准版的测试版系统,而你如果想要看到的绝对不是标准版的东西,而是能适应你的企业需求的版本,所以,在演示前,你最好能提前跟供应商提出你的需求,让他们为你演示符合你需求的测试版本。

  第六步,二次评估

  看过一次测试版本之后,选型小组成员就需要对每个系统进行评价,这里需要将系统不满意的地方记录下来转达予供应商,让供应商进一步为你演示。如此来回地磨合多次,你与供应商之间的了解会越来越准确,供应商给予的出价也会越来越明确,价格可能变高了,也可能变低了。最后,你要确定下最符合你的企业需求的三家供应商以做最后的甄选。最后的甄选应该是根据供应商为你提供的更符合你需求的测试版系统来决定的,当然,价格因素也非常关键。

  第七步,决策

  终于到最后决策的一步了,从头到尾,其实就是一个选哪一家的问题,最终决定权握在管理层手里,所以,最终的决策会议必须让管理层代表参与进来。影响购买人事管理系统决策的因素无非就是价格、系统兼容性、系统功能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