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管理、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jpg

1.社保基础项目设置

  社保的基础设置包括了险种类别、险种项目、以及账户类型等,具体包括基数、个人缴纳比例和金额、公司缴纳比例和金额、账户余额、个人及公司的缴纳金利息、账户余额利息等。

2.险种计算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建立各地社保政府政策与员工的对应关系,员工的社保数据只能被指定的对应的薪酬管理方案调取,医疗保险的缴纳将纳入个人账户,而且,可按照年龄段分别设置不同的比例等等。

3.员工社保账户管理

  企业内部不同职位各类员工的社保建档日期、对应的社保规则、社保账号、缴纳状态的维护都能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无需专门的社保管理人员负责,账户的维护支持手工的逐个维护,也支持批量处理,同时,能够根据条件查询相关的人员,支持社保异动人员的社保业务处理。

4.初始化数据处理

  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员工的社保数据可以多次在初始化数据处理的时候重新添加进来,并且累计到使用系统后的社保数据当中。

5.社保核算

  社保核算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社保管理方面最重要的功能,它可以根据预先设置的社保规则进行社保核算,精确计算出各种险种项目的数据明细,核算完毕之后,支持分批审核以及反审核,从而确保社保核算的精准性。

6.期末处理

  社保期间社保缴纳的明细数据都是支持查询的,其中,补缴或者补扣的特殊性数据会被系统标识出来,这项功能是非常人性化的。

7.统计报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报表统计功能在任何一个功能模块都是亮点,在社保管理系统中同样如此,系统为社保管理定制的报表并不少,包括了《社保账户明细表》、《社保核算表》、《社保补缴补扣表》、《企业年金报表》等等。

8.社保一键报盘

  社保报盘对于人事部来说是一件虽简单,却让人非常头疼的事情,因为你需要按照社保局要求的格式将公司所有员工的信息都对应地准备好,这中间是极容易出错的,员工数量越多,报盘越复杂,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人事部门贴心地定制了一键报盘功能,这不仅仅是为人事部门省了不少功夫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所提供的数据是精准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