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对于考勤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11-20

红海云

“放宽考勤,自由办公”是我们近来听到最多的企业管理改革的呼声,许多人都认为严控的考勤不仅给企业管理者带来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繁琐工作,更是会引发员工的不满,造成员工的流失。考勤管理是企业最为基本的管理之一,它关系到了员工的薪资管理,敬业度调查及企业效率转化等重要方面。宽松考勤或许对某些企业来说有着相对较好的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对零售、制造、服装、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来说,严格的考勤管理给其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同样能增强员工的忠诚度与敬业度。由此看来,考勤管理软件出现对于企业考勤管理来说意义就非常重大了。

  合理且严格的考勤,要满足两个要求:一是严谨合理的企业考勤制度规划,二是快捷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即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考勤制度规划需要企业对企业需求和员工心理有着深度的理解,从定制到实施到成效体现有着较长的一段时间。企业们认识考勤管理系统借助新的通信技术及电子产品技术,在辅助企业考勤管理的升级上有着几乎立竿见影的效果。当下已有超60%的企业实现了考勤、排班、假期管理的部分自动化或完全自动化的升级改造。

  一、自动化考勤优化决策的准确性

  很多管理者都认为考勤数据只能为财务服务,只与薪酬有所关联。事实上,通过了解员工考勤数据,不仅能给财务的统计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更是能企业决策的重要信息来源之一。通过对考勤时间的密集度与对应时段绩效的比对,企业能相应地得出员工的效率情况,为挑选高效员工与优化排班管理提供数据支持。通过长期的数据比对,有助于企业对出更佳的排班方案与更好的效率提升方案。

  二、自动化考勤优化流程的连贯性

  规范有条理的考勤制度能为考勤流程提供进行的依据,确保流程的流畅度。而自动化的考勤则能缓解HR的行政与手工工作,尤其是在假期申请和加班申请上,员工可以通过考勤系统上传相应的申请,系统会自动上交、归档、计入考勤、计入排班等。而且考勤数据也不再是独立于其他数据的单独存在,在集成自动化流程中考勤数据能自动与其他管理项目联动对接,省却二次上次的麻烦,让HR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管理工作流程一站到位,保持连贯。

三、自动化考勤优化信息的透明度

  企业管理的最终都归于人的管理,自动化考勤的管理排除的是人工的失误而不是对人的关心。据有效调查得知,使用自动化考勤系统对企业员工的敬业度有明显的影响。因为系统能将一些自动化的时间和考勤方案与分享给员工的通知和信息进行集成,帮助他们理解世界和考勤政策。同时,员工能通过系统了解自己的考勤现状,有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并反馈,让HR能有充分的处理时间,提高处理效率和员工满意度,达到最佳的员工安抚,从而提高员工的敬业度。

  禁锢企业思维与发展的大多时不是企业管理制度,更多是混乱低下的管理方式和一成不变的畏缩精神。面对新生代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管理升级带来的机遇,企业需要给予更多的重视方能实现更好的管理升级改革。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自动化对于企业考勤价值的意义在哪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