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应用eHR系统解决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2017-10-30

红海云

以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一直有“重业务,轻管理”的问题,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有赖于eHR系统的支持,那么,eHR系统是如何解决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呢?

一、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存在问题

1.重业务,忽略人才的专业水平

金融行业无论是薪酬还是各方面的福利都是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因此,这也让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变得庞大,而为了抢占市场,金融企业也就更乐此不疲地扩大人员规模,然而,在人才结构以及质量上,金融企业却并没有对人才作较高的要求。人才质量不高,人员数量却异常庞大,这将直接导致工作效率低下,影响业务的发展也是可预见的。

对策:引入eHR系统,利用招聘管理,扩大招聘渠道及人才来源,并严格把控人才专业水平及综合素质。金融企业经常要求内部员工推荐人才来进行人才招聘,如此的人才选拔方式具有局限性。

2.人力成本高

金融行业,以银行为典型的代表,谁不知道做银行的工资高,福利好,然而,反观这些高薪一族所做的事情,工作难度并不高,甚至非常轻松。这样高薪的金融从业人员实在太多了,人力成本高也是金融行业的主要特征。

对策:引入eHR系统,根据系统提供的相关数据,对各个岗位的人员薪酬作出全面分析,对比行业水平,合理调整员工薪酬。

3.工作效率低下

虽然金融企业员工数量大多,但是,其工作效率以及业务处理进度却并不乐观,银行门口总是排长龙便足以体现这一点。如今是个拼效率的年代,效率低下的企业一定是艰难的。

对策:引入eHR系统,加速企业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手动的,纸质性的办公,提高办公效率及业务处理速度。

4.国有金融企业“重行政,轻业务”

商业性的金融企业往往是“重业务,轻管理”,而国有型的金融企业却恰恰相反,“重行政,轻业务”,一般来说,重业务的企业都会尽可能地减少行政管理类的人员,而国有金融企业却偏偏行政管理人员多,这就造成了金融业从业人员专业水平低的问题。忙碌,繁琐却又简单高强度的工作对业务的提升是没有帮助的。另外,金融企业普遍存在内部公平性不足的问题,包括薪酬待遇、学习机会、荣誉奖励以及晋升等。

对策:引入eHR系统,利用绩效管理,配合合理的激励机制,实现人才价值的市场化,逐步解决公平性问题,一旦员工的积极性提高了,业务也将得到突飞猛进的发展。

5.培训针对性差,效果不明显

金融行业在培训方面的投入相对其他行业都要高,然而,花在培训上的钱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这是因为金融行业的培训针对性不强所致,虽然说培训体系已经搭建好了,培训内容的落地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支撑,培训效果没有得到落实,长此以往,培训将会成为一种形式,培训人员的积极性降低,培训的预期效果将难以达到。

对策:引入eHR系统,利用培训功能,提高培训质量,监督培训效果,让培训内容真正地落地。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