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以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为基点

2017-10-23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有哪些?员工管理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来说一直都是一个管理难题,其主要难点来自于庞大的员工数据和复杂多变的排班安排。现在企业升级和人工成本的提升令劳动密集型企业对企业管理升级有了迫切的追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正好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管理升级带来了新的改变。

1.解决复杂庞大的员工管理问题

面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最大也是最初的难题——复杂庞大的员工管理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在组织管理功能模块中为企业建立信息真实详细的员工信息库,同时还能搭构层级分明的组织架构,通过不同功能模块权限的配置来明确企业员工的职能和关系,化繁为简的同时给其他管理模块搭建好数据基础。

2.摆脱手工时代考勤管理问题

复杂的排班自然带来了考勤的难题,在手工排班时代,繁多复杂的考勤数据不仅是让HR崩溃的事情,排班的多变也同样令员工无所适从。通过考勤管理模块,HR能轻松设置多个班值、考勤规律、排班分组,还能根据系统提供的相应分析数据了解员工的出勤时长和加班时长是否合理,为排班和员工休假提供合理化依据支持。同时员工能通过系统随时了解自己的排班,避免因为排班变动而造成的无故缺勤,实现雇佣双赢。

3.解决薪酬核算问题

此外,在薪资管理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高度公式定制,可以从考勤、绩效、培训等功能模块抽取所需信息,让劳动力密集型企业薪资管理实现科学全自动核算。就算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对员工素质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在培训管理上企业不仅可以通过系统组织线下培训,还能通过系统实现线上员工自助培训,培训结果也能通过系统线上考试实现数据化。员工流动性高也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特征之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对在职员工的记录之外,还会对辞职员工保持档案记录,一旦离职员工有复聘行为,系统将自动提醒企业。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解决了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员工管理的实际问题,同时解放了企业HR职工的生产力,实现企业人力资源价值的进一步优化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