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培训管理软件的作用 有利于开展员工培训吗?

2017-10-18

红海云

  员工培训对于企业而言是最有价值的投资。因为绝大多数合适的员工并不是招聘回来的,而是企业自己培训出来的。合理而有针对性的培训能让员工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加深员工对企业的认识从而提高归属感,还能培养企业的后备能力,为企业长远的战略发展打造坚实的人才基础。

 员工培训

  开展员工培训之前,企业需要明确自身培训的目的是什么?企业培训员工通常有三种需求:一是为了某个岗位需要而特意培训的具有相当专业技术的员工,这类培训能让员工能很好地适应当下工作,但未考虑到员工的未来发展,不能提高员工的工作幸福感;二是通过培训提升员工的个人能力从而获得拥有一专多能的员工,虽然这种培训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会给企业带来负担,但在长期而言能通过提升员工能力范围而达到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组织工作效率的效果;三是以开发核心技能为目的的企业培训,职业核心能力是从事任何职业活动都需要的,能适应岗位不断变换和技术飞速发展的综合能力或基本能力,该技能的培训主要是针对企业的骨干员工,以帮助员工提升能力来实现企业效益增值和战略目标实现,但是这种培训通常伴随着员工对企业要求的逐步升级或离职跳槽,对企业而言是柄双刃剑。

  培训是企业的一场投资,而投资就会有风险,如何有效规避这种风险?或许企业需要一个全面的培训管理软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究竟如何辅助企业开展员工培训?

培训管理软件

  第一、建立健全的人事档案

  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可以搭构出组织架构分明的档案库,根据员工所处岗位和岗位需求企业能准确组织相应人员参加培训,培训课程也能更有针对性。

  第二、便捷的数据共享

  培训不一定是要企业组织员工一起参加讲座、课程,也可以是员工自学。企业HR能把相应的自学资料上传达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员工可以通过系统自觉接受培训。系统同时配备权限分配功能,HR通过对访问权限的分配实现培训资料精准分配。

  第三、培训成效分析

  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培训管理模块上设置培训考试,员工只要登录账号就能完成相应的测试。测试成果能通过系统快速生成并形成分析报告,让培训成果更加直面。HR也能以此为参考及时调整培训计划,保证企业培训体系不过时。

  几乎每一个企业新人都必须经过相应的培训才能真正融入企业运作中,企业对员工培训要有足够的重视才能真正留住渴求的人才。为此,企业除了采用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以外,还要做出详细且长期的计划,因时因人因事做出适当的调整。因为只有合适的培训系统才能真正给企业带来实际的利益。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