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选择EHR系统?

2017-09-19

红海云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也会存在人力资源管理复杂的情况,所以为了提高管理效率以及简化工作流程,中小企业也会选择EHR系统来协助管理企业人力事务。不过,目前国内知名的EHR系统厂商很多,但仍然有部分中小企业不知如何选择EHR系统。其实,EHR系统选型要看企业的需求。最能满足你的需求、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1.EHR系统选型时应注意三点

  (1)要看自己的需求,看看哪个公司能比较好或最好地满足你的需求,只有能很好的满足你的需求的才是比较好;

  (2)看看这个公司所做的案例,案例比较多的一般来说经验比较丰富,但是,也不能一概而论,因为有些案例可能是该公司以前做的,现在已经被弃用的,一把来说,案例多的软件应该也比较好,并且也可以向该厂商的那些案例客户咨询一下或考查一下,看看这样客户用后的感觉、效果等;

  (3)看看该软件的可扩展性,易维护性,因为你公司都是向前发展的,到时有新的需求要可以比较容易的扩展,同时易维护也挺重要的,因为一般情况下中小企业都没有专业人维护人员,所以选择一个易维护。

2.企业选择EHR系统的黄金四步曲

  第一步,选择性价比高的数据库及平台,一般MYSQL数据库搭建的EHR系统比较好,安全性、可扩展性各方面都比较好。

  第二步,EHR系统的主体功能要齐全。包括组织管理、员工管理、考勤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流程管理、报表数据统计等。这些功能贯穿了企业的日常办公需要,不过企业也要尽量除掉华而不实、利用率低的闲置功能,只要有自己实用的功能就行。

  第三步,要易用性强的EHR系统。最好每项功能都一目了然,用户无须任何专业培训即可自动上手,并快速熟练运用。系统还应让用户方便地设置权限和自定义工作流。维护性上管理员无需任何专业知识就可以灵活设置栏目,并直接进行系统内数据的备份和恢复。

  第四步,价格适中。太便宜不好,这样的软件往往功能上有欠缺,太贵了很多功能不实用。中小企业选择EHR系统软件既不能求大、求全,又不能随便、凑合,必须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一个实用、适用、易用、易扩展、性价比高的软件,只有这样才能让软件在自己的企业内发挥最大的功效,给企业带来最大的回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