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购买eHR系统?需求调研是核心

2017-09-18

红海云

  如何购买eHR系统?解决方案非常简单,需求调研前置。所谓需求调研前置,就是在选型中进行更加深入的需求调研,而不是蜻蜓点水、走过场,编制明确的需求说明书,在最大程度上说清楚需求。这样至少可以达到这样几方面效果:

1.控制eHR系统项目风险

  单位可以非常清楚地了解自身需求;任何轻率的承诺都可以用详实需求进行检验;让单位更清楚地了解eHR系统的价值和实施的工作量;客观裁定需要投入的预算,避免后续无底洞般的费用追加;避免实施中各种扯皮,可以加快实施进度;最大程度的控制项目风险。我们认为,对于大型eHR系统建设项目尤其需要进行需求调研前置。

2.明确执行实施计划

  需求调研前置也可以让单位更加理性地对待自身需求。很多单位eHR系统建设失败的原因之一是确定了一个不可能实现的目标,需求严重脱离了单位实际。而如果需求调研前置,那么单位就会清晰地了解需求的合理性,而且在需求沟通、询价中的厂商反馈中也会趋于理性,从而明确哪些是必须要实现的核心需求,哪些是次要需求,哪些是近期要实现的,哪些是需要后续具备条件时再实现的。

  明确的需求还可以更加合理配置实施团队。明确了干什么活,自然也就很容易说清楚需要什么样的人;在明确的需求下,实施团队规模、经验、能力等都更容易确定,一个低水平的实施团队是无法应付高难度的eHR项目的。

3.回归理性

  需求调研前置一定会产生成本,不仅调研厂商会产生成本,单位也会因为大量配合而产生成本,而这个成本怎样负担、消化呢?需求调研是必然支付的成本,eHR厂商的实施费用中都包含了需求调研部分,也就是说,需求调研前置并没有产生额外的新成本,只是将这部分成本前置而已。

  需求调研前置可以让信息化建设单位和eHR厂商都回归理性,让裸泳者漏出真面目,让甲方享受信息化价值,让eHR产业走向健康良性发展!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