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管理系统需求分析如何做?

2017-08-29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需求分析如何做?过去,企业HR由于缺乏适当的软件而给其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但随着计算机应用的发展,人事工作者急切希望能够将大部分繁琐的工作交由计算机的处理,从而来减轻人工的压力并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计算机的普及更是加快了人事管理系统的产生。近年来,我国经济形势的发展,国内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员工部门分类越来越细,数量越来越庞大,原有的纸面管理、人工管理显示出极大的弊端。同时由于信息不能得到及时高效的传递,管理手段、效率相当低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运用计算机技术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系统,将企业管理和服务的职能从纸面管理转移到网络上去,并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甚至更长久的竞争优势。那么人事管理系统相关需求分析应该怎么进行呢?

1.内容调查

  需求分析是系统设计的第一阶段,是管理系统开发中极其重要的环节,分析所确定的内容则是后面系统实现的基础。当开发者和用户都确认项目可行之后,首先就进入到系统分析阶段。在这个阶段主要是进行基本数据的收集及数据处理的工作,需求分析主要解决的第一个问题是内容要求,调查应用系统用户需要操作的数据,决定在数据库中存储什么数据;

2.处理要求

  第二个问题是处理要求,调查应用系统用户要求对数据库进行什么样的处理,理清数据库中各种数据之间的关系。人事管理的服务对象是人事局的整个管理系统,根据人事信息的使用情况可以把部门分为两类:一类是人事局外部的使用部门,另一类是人事局内部的使用部门,两者分别对应的是外部信息和内部信息。在需求分析过程中,将整个人事管理系统划分为用户权限管理、组织管理、员工管理等部分,然后按各部分的功能需求完成各自的具体需求。

  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本系统是一个为适应当前各个行业对人事信息管理的迫切需求而设计开发的软件系统,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经过分析和比较,我们决定使用VFP数据库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手段,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真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