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

2017-08-14

红海云

  企业CIO如何选择EHR?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水平的高低决定了企业的生存与否、以及发展速度的快慢。但在信息时代,不借助信息化手段,再先进的管理思想也难以落地。尽管这已普遍得到了国内企业的认同。引进EHR办公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必经之路。然而,很多企业CIO在EHR办公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会被困扰。

  EHR办公系统的出现背负着为企业创造利益价值的最高使命。一路发展而来的EHR办公系统,凭借其规范管理、协同沟通、提升工作效率、节省运营成本、决策迅速科学、移动办公、信息共享、整合内外部资源等价值亮点,赢得了众多企业管理者的认同。目前,EHR办公系统产品很多,对于担负企业信息化重任的CIO来说,只知EHR大行其道的价值所在,对如何甄选EHR似乎缺乏实战经验。所以,我们为CIO选择EHR办公系统,精心总结了几点建议,希望能一解CIO心中的选型之痛。

1.EHR厂商服务水平几颗星

  选产品其实是在选产品制造商,为什么海底捞会得到大众的青睐,诚心诚意服务的理念高于一切。很多EHR厂商往往只注重EHR办公系统的销量,对于后期的EHR实施、持续深入应用不闻不问,没有诚意的EHR厂商,全然不会重视你的EHR项目是不是成功应用,没有实力的EHR厂商,更不会为客户提供EHR办公系统的服务持续升级。

  在国外,卖软件就是卖服务的观点已经获得广泛的认同,国外的软件厂商主要以收取服务费的方式获取利润。而在国内,想让协同软件厂商依靠服务费来生存,显然还不现实。但是,卖软件就是卖服务这一核心是协同软件的内在本质却没有变化。当前,服务能力是协同软件木桶中的“短板”。许多企业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往往忽视对自身团队服务素质的培养,忽略企业服务能力的建设。

2.掌握EHR需要多久

  如果选用的一款EHR办公系统,基本功能模块连企业的CIO都要花一段时间才能掌握,其在整个企业推广的进度,难免会影响全员的办公效率。EHR办公系统易学易用显得至关重要。你应该选择的EHR系统应该是基本功能模块界面简洁,操作方便,容易上手,能够快速被全员掌握的。

3.好的EHR不应只是工作流平台而应是综合信息管理平台

  EHR可以用来做工作流和知识共享是大多数对EHR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的,电子化的流转和信息共享确实能够带来效率的提升。但是,企业的很多管理问题,并非一定就是通过流转效率的提升就能够解决的。业务的表现形式也并非单一流程的模式。往往很多EHR项目在实施时,只是断章取义的将可流程化的部分电子化了,但是多项业务之间的联动关系被简单割裂了,系统上线之后带来了局部效率提升,但是整体效果不明显的局面,在更大的层面,仍然表现为信息不对称,信息流转不畅,甚至导致重复工作的状况。诸如此类的现状,确实不是一般EHR办公系统可以解决的,需要把EHR系统上升到一个企业内部信息管理平台的高度,而非简单的工作流平台。

  企业EHR系统选型时应理解“系统”与单一的“流”的价值差异,单一流仅仅是一个“信息传递通道”的价值,用电子流加快传递速度,固化传递规范,属于最初级的管理。“系统”给用户带来的是不破坏企业管理运作的整体性,提供业务过程的连贯支撑、总体概览、报表统计,真正达到“管理”的要求。常规EHR提供的是多个“无关联”的工作流,通过在不同领域构建很多电子流,使得信息传递的速度提升、规范提高。但不同“流”之间没有关联关系,不能构成“系统”。

4.EHR价格要综合考量

  企业CIO不能单一的考虑到EHR厂商的报价和自身预算,EHR办公系统的全面成功应用,还需要将EHR部署的软硬件环境成本、软件实施过程中参与人员的时间成本、培训成本、将来的维护难度和服务成本、数据集成的开发成本、升级成本和数据迁移成本等等统统纳入成本控制范围。这对于一个即将成功选择EHR办公系统的CIO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