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什么,类型有哪些?

2017-08-0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什么,类型有哪些?一般而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综合解决方案,是指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它包含了互联网、人力资源业务流程优化、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等核心思想在内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可以使得员工的管理由被动变为主动,帮助人力资源管理由“行政事务导向”转变为“战略业务导向”、由“秘书”角色转型为“业务伙伴”角色。目前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分为三类。

1.实现人事管理电脑化

  第一类是实现人事管理电脑化,主要是一些事务性工作处理,如工资、报表业务,功能比较简单,用户要求也比较简单。目的是提高工作效率,如行政事务管理、组织机构管理、薪酬福利管理,这几部分工作占用管理者大量时间,手工操作不仅效率低,且容易出错。因此,这类软件首要解决的是如何提高人事工作效率的问题。

2.针对人力资源管理需求

  第二类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需求,如绩效考核、培训管理、全员参与等需求。这类软件主要实现人事业务流程化,保证软件中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例如规范人力资源的业务流程:招聘管理、绩效管理、培训管理。这类软件能将相关的工作职能完全覆盖并划分清楚,且能将经过优化后的流程体现在系统中。

3.针对人力资源深入应用

  第三类是对人力资源的深入应用,主要是知识型组织、人才资本和集团管控等方面的应用。例如在线培训管理、能力素质模型、集团管控、数据挖掘等,涉及业务更复杂,人员更多,功能要求更强。这类软件着重于战略性人力资源开发:员工发展、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成本评估、人力资源战略决策。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