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2017-07-21

红海云

  “我为什么要做数据备份?数据灾难肯定不会发在我身上的。”很多人都信誓旦旦地这么说。我们也常常会听说某某公司服务器硬盘坏了,在华强北花了多少钱做数据恢复。诚然,数据在一定的损坏程度内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耗费的时间金钱以及对公司整个业务运作的影响不可估量。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数据库备份的重要性是什么?

  很多企业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不够,往往等到问题发生才追悔莫及。只要够重视,现在还来得及,HR系统数据灾难防范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使用正规渠道配件

  使用市场上知名品牌(IBM、戴尔等)服务器和正规渠道配件,质量稳定、售后服务有保障。

2.服务器存放在专业的机房

  服务器存放在专业的机房(要维持在常温25摄氏度以内,保持室内干燥、做好防静电的措施)。以免服务器因外部原因损坏,带来损失。

3.数据和备份数据不储存在同一硬盘

  数据储存要有能容灾和冗余方案:硬盘做好RAID阵列(常用的为RAID5或者RAID0+1),或者数据库文件和数据库备份文件不能储存在同一个硬盘。

4.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硬盘运行状态,防止硬盘损坏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定期检查(每天或者固定周期,建议一周必须检查一次),查看自动备份及相关服务是否正常,备份硬盘空间是否足够等等。

  如果我们做到以上几点,虽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硬盘和数据绝对安全,但能保障当意外发生时,损失是最低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