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

2017-07-10

红海云

  eHR系统实施使用体会有哪些?上一家公司做人事管理时,习惯使用公司自主开发的系统,但系统经常崩溃;后来,离职后到创业型公司,由于人力资源事务性工作拖累了战略性工作,一直苦于寻找一个eHR系统。

  随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各项工作有了“互联网+”仿佛又产生了新的“变数”,人力资源管理的互联网+造就了eHR系统,下面就初次使用eHR系统作如下几点总结:

1.合理分配工作,工作少点闹心

  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繁杂且多,每个月不同的时间节点都会有相应的人事工作,不合理分配各项工作,将会使工作闹心且没有效果,就如课中提到的薪酬计算一样,薪酬计算前需要大量的数据统计,合理的将各项工作分配到不同的时间节点,工作会少点闹心,通过eHR系统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将有助于工作的合理安排。

2.合理利用工具,工作多些顺心

  多年前,通过珠算提升计算速度,后来有了计算器,再后来有了电脑,直到现在通过公式可直接得出结果,合理的利用工具,将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在人力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中也要学会寻找相应的工具、合理利用工具助力工作。由于公司前期的档案管理完全处于纸质时代,每一次翻阅员工档案甚是恼火,后来为员工建立了各自的电子档案方便查阅,但是异地查阅很不方便,再后来,通过eHR系统建立员工档案,工作顺心不少。

3.线上线下结合,工作开始顺心

  由于公司处于初创时期,员工关怀每每总是忘记员工特别的纪念日,eHR系统的特制日历减少了此类情况的发生。由于公司在各地设有分公司,员工办理入职直接在当地分公司,人事工作统筹难而且耗时,后来各类资料,纸质一份备案,一份电子档存入eHR系统,心不酸了,手不麻了,工作也顺心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