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7-03

红海云

  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设计理念是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的体现,是透视组织、分析团队、挖掘人力价值、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系统化工具。也是人力资源HR经理的工作平台,和内部人事业务工作的管理平台以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进步为宗旨,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快速准确处理复杂的人事数据和事务,优化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思想,有效地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使得人力资源管理者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和解决企业人力资源开发的深层次战略性问题。同时人力资源软件也是一种适合全员应用的综合性人资平台,可以满足不同人员对人力资源系统的应用需求;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的进步和发展。并最终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迈向新的高度。那么,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呢?

1.明确为什么需要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首先要明确你为什么想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为了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还是提升管理效率?当前公司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引进这套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清楚了才能选择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世上没有最好的东西,只有最适合的东西。就像买手机一样,如果目标是能打电话,那以前的按键机就最佳选择了。如果要可以上微信,看电影,还要视频打电话,那就只能选智能机了。如果一个老年人,对类似的app应用毫无概念,去买个苹果或三星旗舰产品什么也不用,只会打电话,就有点浪费。

2.综合考虑企业发展情况和成本

  其次是公司的现有规模人数、组织架构变换的频繁程度、及公司组织架构变化对系统的延展性要求。如果是新型的互联网公司或者组织架构变化比较频繁,对系统的调整要求比较高,就需要考虑二次开发带来财务及时间成本。从实践上说,很多客户并不是不能承担二次开发的财务成本,而是无力承担时间成本。

  还要看公司的人员年龄结构及对企业文化的需求。很多传统的软件公司,在这方面做得尤其差。现在90后员工已经陆续工作了,在对这些员工的管理技巧上,很多公司都存在者欠缺。因此,当今企业无论选择哪种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首选要考虑到合适的问题,合适又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很重要!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