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为什么说公司eHR系统上线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

2017-07-03

红海云

  为什么说公司eHR系统上线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趋势,企业若要可持续发展,必须在充分考虑外部竞争环境的同时,认清人力资源才是企业内部核心能力的关键。那凭什么说eHR系统是人力资源信息化的关键呢?

1.eHR系统能有效整合企业资源

  eHR系统不仅能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的管理能力与效率,实现人力资源信息共享以及有效整合人力资源信息,更为企业战略实现提供决策支持,有效建立企业的竞争优势。

2.eHR系统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eHR系统有助于提高HR的工作效率,从日常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以便有更多时间思考企业人力资源战略层次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有助于规范和优化HR相关业务流程。通过ehr系统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职能进行划分和覆盖,并将人事异动、绩效管理、员工培训与发展、招聘管理等按照规范的工作流程进行设计和管理。

3.eHR系统能有效降低管理成本

  eHR系统可以有效地降低管理成本,使企业实现无纸化办公。比如休假方面,员工可以通过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在线提交休假申请,各级主管也可以快速查看,并逐级进行审批,从而可以节省沟通时间,减少审批成本。

4.eHR系统能实现全员在线管理

  eHR系统可实现全员在线。对于公司高层,他们可以通过系统随时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进行查询统计,如企业人力资源配置、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分析、以及员工离职原因统计、休假记录等,以便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宏观把控和决策。对于直线经理可以查询下属员工的基本信息,并可通过业务流程管理系统进行各项工作的审批,如休假/加班审批、考勤审核、培训审批、在线评估等。员工可在线进行个人信息查询、公司通讯录查询、查阅公司规章制度及下载公司通用文件,薪资查询、福利查询、休假申请、加班申请、培训申请/反馈、在线评估等。

5.eHR系统能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eHR系统有助于企业人才的保留。eHR系统对员工选拔、任用,可以减少人为主观性,体现公平原则,从而留住人才。同时,员工自助服务所提供的权限,有助于提升员工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服务的满意度,从而增强企业凝聚力,利于人才吸引和留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