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2017-06-23

红海云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当前是计算机时代,无论是个人、企事业单位,还是行政机关等,档案信息化建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据了解,一些单位在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中对选择什么类型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还比较盲目,造成花了很多钱却没有选择到合适的软件这一结果。针对这种现象,现在谈点个人看法,希望能为开展这一工作的单位提供些许有益参考。其实在百度上搜一下“员工档案管理系统”,我们从搜索结果一一找到这些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公司,就会发现所有的客服都会自我宣传,造成购买者不知选哪个好,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还是需要我们购买者自身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否则,肯定会在这么多软件面前不知所已。现在就把如何购买到一款适用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的有关窍门总结一下,以供参考。

一、首先做到需求分析

  在选择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前必须先弄清楚本单位实际情况和自己工作需要。你不妨先列个需求清单,例如,要管理哪些档案,这些档案需要通过哪些字段来管理,在管理中要实现哪些功能,等等。不清楚这些,其选择将是盲目和无效的。

二、其次要看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知道了自己的需求以后,就可以看各个员工档案管理系统的功能介绍了。无论是在相关网站还是在百度或者一些论坛上发现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都能看到其开发公司对软件的介绍,因为自己已经有了一个大致需求,所以看介绍就会发现是否和自己的需求基本吻合,功能太多的不见得就适合,因为有的软件自己需要的功能它没有,自己不需要的它却有一大堆,这样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肯定不适合自己,当然就可以排除在外了。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一定要看该员工档案管理系统是否是按照国家档案局《归档文件整理规则》进行设计的,如果不是也要排除在外,因为如果没有提到按照这个规则设计,其科学性、合理性、适用性首先就值得怀疑。

三、员工档案管理系统能试用

  有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公司把自己的软件吹得天花乱坠,甚至还有操作视频演示,容易让人一见倾心,但就是不能无偿提供试用,有的虽能提供试用,但却是在您花了银子之后才提供试用,这样的软件劝你也不要考虑了,因为你只要花了钱,你就被掌握在人家手上了,你在使用软件中可能会发现,好多地方其实不是像宣传的那样,但你也只有后悔莫及的份了,有些承诺会退货的公司,这时候也会有N多办法让你退不成货。再有,提供试用也能让你发现你的电脑硬件是否支持该软件运行,其运行速度、稳定性等也能实际感受,而不是只存在于一些理论状态,对于你最终决定是否购买,会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四、比较价格,注重性价比合理

  最后一个选择员工档案管理系统的窍门是比较价格,但比较价格绝不是越便宜越好,在质量和服务都有保障的情况下,我们应该追求低价格,但同时我们强调,如果买来没用,再便宜也是浪费。

  总而言之,按照以上四点,层层选择,相信你不难在众多的员工档案管理系统中,发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