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信息,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目前有很多企业都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用来高办公效率,节约时间成本,方便管理公司人力资源方面的事务性工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你了解吗?其实,这类系统的作用理念有如下几个方面:

1.以人为本:

  (1)不仅要造就有成就的人才个体,而且应培育人才团队,发挥人力资源团队规模效应;

  (2)不仅要发挥人力资源体力劳动密集型功能,而且更应发挥人才之智力密集型功能;

  (3)不仅要发挥人才自身功能,而且要充分利用与其连带的社会关系网络功能;

  (4)不仅要利用内脑、而且要利用外脑。

2.企业开辟三个人才渠道:

  (1)立足区域,充分发挥本地人才的主渠道作用;

  (2)面向全国,吸纳高层次人才;

3.在三个层面上开发人力资源:

  (1)企业高层形成职业精英团队;

  (2)企业内部实施全员培训;

  (3)企业外部正面影响客户、公众。

4.用人原则:

  (1)知人

       (2)容人      

       (3)用人

  (4)做人:以诚相待,与人为善,宽容人、体谅人,不搞内耗,敬业乐业、忠于职守,以公司为家,与公司共荣辱。

         由上可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其实更多是在“人”身上,通过人来形成企业,而又通过系统来管理人,所以,这类企业对于当代社会来讲,其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