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精益思想的核心是(消除浪费)以越来越少的投入(如人力、设备、时间、场地)创造出尽可能多的价值;同时也越来越接近用户,提供他们确实要的东西。

  而现在许多HR人力资源管理者把时间浪费在一些事物性的工作处理上,一方面来说,虽然这也是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工作,但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益”却没有多大的提升。另一方面来说,这是偏离人力资源管理本质的,只是把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的一个后勤部门,而没有真正的走在战略的前端。同时繁杂的事物,也让精益思想偏离得越来越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推进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运用?我们认为主要有五个方面:

1.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强调长远

  大多数的人力资源管理项目都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是细水长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着完整的理念,通过润物无声的方式进这些理念渗透入每个工作人员的心中,进行潜移默化的影响。

2.将事情简单化,效率最大化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标准化的管理流程,明确了所有的工作流程和职责,HR人员只需要按照标准处理事务即可。既提升效率,又节约时间。

3.培养与发展信奉公司理念的杰出人才与团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融入了公司的理念和文化,可以培养员工对企业文化理念的认可度。而另一方面,标准的、明确的工作流程和职责让团队可以错落有序地进行合作,培养员工的团队合作意识。

4.精简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同时也是随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一种优化和完善。以客户需求为标准,重新考量和计算设计组织结构、岗位设置、绩效管理、薪酬,以及实际使用的模板,运行方式方法,做到不过量生产(无冗余岗位,编制等),快速响应的目的。

5.统一战略,合力一点

  传递公司的战略理念和目标,让公司员工的“发力”汇聚在同一点,总而避免“浪费”,提升工作效率。

  另外,精益思想的落实,也是需要一个“精益”的流程的支撑。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恰好满足了这一点。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