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OA选型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

2017-06-06

红海云

  OA选型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OA选型的标准到底有多少,这里不好一一罗列。一方面各行各业有不同的准则,另一方面每个用户的思考角度也各不相同。但讲到OA选型不可碰触的底线还是可以说上一说的,先从以下三点讲起。

  1、老化的技术路线

  人们为什么要追捧新产品?旧产品用得好好的,新产品增加的功能也不一定是自己需要的,即时老产品有些小bug也不是非换不可,可是为什么所有人都不约而同选择了新产品?主要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新产品功能丰富,而是即使客户愿意为老产品买单,而厂商却不再为其投入了,包括资金和服务。人们可以忍受功能不足,但没法继续使用坏了却没人维修的产品。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OA如果采取老化的技术路线,通常会显现出在扩展性、集成性、安全性等方面的不足,除此以外,OA厂商不可能永远停留在旧时代,必然会向主流技术靠拢,由此带来的结果就是花费在老产品上的经历少了,用户购买这些产品犹如为商场清货扫尾。

  2、诱惑的价格陷阱

  价格是调节销量的有效武器,各行各业都是如此。OA行业的价格战也无处不在,关于OA的价格陷阱更是防不胜防,我们从两个极端讲起。如果你在选型OA之前向有经验的CIO请教的话,或许会出现以下两种场景:

  在高价上吃过亏的人会告诉你,许多所谓的高价其实伴随着成本转嫁。处于信息爆炸的时代和激烈的竞争环境,OA公司的宣传推广必不可少,而宣传成本必然由用户买单,宣传过量自然成本水涨船高,这是宣传成本转嫁。另外还有技术成本转嫁,一些OA系统功能全面但设置繁杂,开发维护难度大、时间长,个中损失不足为外人道。

  3、漫长的实施周期

  上面我们说了,有些看起来很强大的OA系统一般都存在一个通病,就是实施难度大,因而导致实施周期无限延长,直至烂尾。之前网上有爆出某知名OA公司实施周期10个月以上的项目名单,竟然一年高达二十多个,且多数处于终止状态。

  现在我们常提软件产品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OA发展到今天,各家产品的功能模块、开发接口已经大同小异,目前的差异化主要还是集中在用户体验上。

  每件事情都或多或少有几个不容碰触的底线,碰了之后就没得谈了。OA选型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OA选型的底线就是技术、价格和实施了,CIO们选型OA时还是要斟酌着些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