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

2017-06-02

红海云

  专业HR软件怎么样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随着市场经济的腾飞跨越,HR软件如何实现HR管理需求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呢?可以概括为以下主要四方面:

1.制度体系

  企业组织构架、人力薪资管理体系、人力考勤规章制度等

2.流程控制

  人力资源各项工作计划、工作流程、控制手段

3.量化管理

  人事、薪资管理、考核等书籍最终要通过量化生成管理所需要的数据,支持管理决策

4.以人为本

  重视对员工的培养、关注员工生活及心理、为员工进行职业发展设计,保证员工以愉快的心态进行工作

  在以上四方面工作重点中,HR软件在流程控制及量化管理中有必不可少的作用。采用HR软件,才能保证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真正走向以人为本的管理,在人力资源各项工作中流程中,必然伴随各种记录、表格、审批审核等工作,计算机网络化是保证实现流程控制的重要手段,比如一个招聘计划的实现,从计划制定、选择招聘渠道、开始招聘、甄选、面试、测评、确认聘用、费用统计等各个环节中,计算机软件可贯穿整个流程,起着信息收集、信息处理、信息统计的作用,对比手工处理,可起到规范流程、提高效率和质量的作用。

  目前来讲,量化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而言是困难而重要的,我们在接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中,经常会问他们一些数字,比如当前企业准确的员工数目、企业平均工资、平均每个员工年度实际支出的培训费用、企业平均人工成本,很少有人能够准确回答以上数字;在接触过的一些高层管理人员,他们对软件提出的期望是,能够及时准确地为他们提供上面这些数据,用于他们决策重大管理事项,之所以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难以准确快速提供这些数字,道理大家都清楚,就是缺乏一套完整的HR软件,碰到更多的情况是,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每月花费大量时间用于员工薪资计算发放,而且经常会忙中出错,究其原因,还是缺乏一套实用的软件系统。因此可以从以上四个方面去着手实现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目标。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