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

2017-05-23

红海云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如今,不仅企业需要引进eHR系统,高校也正在放开了普及eHR系统,学校利用eHR系统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工作效率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了。那么,学校eHR系统有什么需求呢?

1.行业概述

  随着中国各类大学以及中小学的人员规模的快速增长,尤其是人员身份越来越多样化,人员流动率逐年递增,造成管理和统计难度大大增加,原手工的统计效率低且容易出错,需要利用高校/学校eHR系统解决方案来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2.需求汇总

  岗位设置:岗位结构比例控制;管理岗位最高等级和取消行政级别。

  公开招聘和竞聘上岗:公开招聘中的违规问题;编外人员;交流。

  聘用合同:期限;初次就业和新进人员的试用期;解除聘用合同受到限制的情形。

  考核:考核的意义;配套法规建设。

  工资福利:工资增长机制;事业单位绩效工资。

  工资增长机制:过渡办法;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人事争议处理:人事争议与劳动争议;人事争议的两种形式与法律适用。

3.方案概述

  (1)管理标准化

  实现全面规范的人事管理,为高效人力资源体系的建设和有效落地奠定了基础。

  (2)管理系统化

  通过将所有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管理流程化、信息化和表单化,确保管理规范性和系统性,并且提高工作的准确性。

  (3)管理便捷化

  大幅度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效率,缩短人事报表、职工工资管理、员工自助等多方面的业务。

  (4)管理决策化

  学校领导通过系统可以了解到所里从宏观到微观的人力资源状况,为管理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4.方案价值

  推进高校/学校eHR系统信息化建设是有效地应对之策,高校/学校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能够帮助高校/学校快速提升管理规范性和管理效率,推动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地实施,实现全体职工参与管理,提高人事管理科学化水平。

  (1)提高管理效率

  将事务工作转化为系统预警和自动化批量处理,在保证准确性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工作效率。

  (2)制度规范落地

  将各种政策法规内置到系统中,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表单化、表单信息化,确保制度规范落地执行。

  (3)提高管理水平

  在管理中保证职工的民主参与和管理公开,同时为单位领导决策提供充分、实时的数据支持。

       所以,有专注于做学校eHR系统的厂商也应该积极调整开发政策,从学校最底层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出发,再积极应该系统升级。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