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

2017-05-18

红海云

  eHR软件上线使用为什么这么难?eHR软件是为了方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而诞生的,然而,在一些企业竟然出现了eHR软件加大人事部门工作难度的情况,为何看着如此简单的软件操作起来那么的难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1.企业的基本条件

  eHR软件,基本人事管理应用起来感觉不会有多难,实际上,从一些企业的基本条件上就决定了,其实会很难。

  e当HR软件实施基本告一段落,虽然HR的人员都很忙,但是顾问也是在HR人员的百忙之中配合着把工作做完。

  工人工资的计算过程,基本没有公式,导入要按班组导入,因为班组不同工资项目不同。这也是细化管理企业的一个特色,也是一种延续再延续,没有人敢对老板的权威进行变革的表现吧。

2.用户Web客户端安装问题

  至于用户安装Web客户端的问题,到底给谁安装?

  开始顾问从系统导出考勤表人员名单,里面有离职人员,怎么装?去人家家里装上?有公司的专职司机,没电脑啊?还有一些所谓的公司工人级的一些员工,也是没电脑的。

  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配合工作,人资部提供名单,IT负责安装就解决了。人资部首先说是所有人,然后是有eHR软件账户的,然后是有电脑的。

  这些都不能明确表明HR的web客户端需求的人员。从正面来说,每个岗位员工入职的时候,是否配置办公电脑,人资部发的入职通知都有标明。从这个基础上开始,扣除上面那些特殊岗位,特殊情况的人员,剩下的考虑并发用户数量的限制,将需要开通客户端的人员名单提供了即可。

  结果就只知道说有电脑的都需要安装,安装了之后,人家没有用户怎么办?再者,这能体现多少的HR管理水平?这个eHR软件能用到哪里?比手工或者Excel能提升多少效率?

  所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是大趋势不假,但是在上线后一点要关注企业里面负责这些工作的人员水平。否则都是适得其反的结果。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