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人力资源系统选型 不同企业规模不同选型标准

2017-05-05

红海云

  同样是HR人力资源系统选型的问题,不同的规模的企业,其选型标准也是有所不同的,集团型企业、大中型企事业、中型企业以及中小型企业,在HR人力资源系统选型时都有不同的注意点,本文将详细讲讲。

  在现代管理中,各个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均采用hr人力资源系统操作,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根据提高内部员工的满意度、忠诚度,从而提高员工绩效,帮助HR高层有效的组织管理来降低成本和加速增长,从而为企业实现价值链利润的创造。那么hr人力资源系统具有哪些类型可供企业人力资源部门选用呢?下面从企业规模角度阐述hr人力资源系统选型。

  集团规模型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集团规模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应用于拥有众多生产、经营机构的大型公司。这样的集团企业都经营着规模庞大的资产,管辖着众多的生产经营单位,并且在许多其他企业中拥有自己的权益。而集团规模型hr人力资源系统的应用框架为装备制造行业管理体系,重点是集团控制科研生产管理,整个管理平台覆盖上至集团下到下级单位所有的信息。hr人力资源系统价值体现在集团管控、项目接单管理、协同设计与制造、物料管理、车间管理、成本管理、海量数据支持等,能够满足集团企业庞大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

  大中型企事业hr人力资源系统,大中型企事业具有完善的组织机构,人力资源管理业务绝不逊色于集团企业,对于中规模的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含了对劳动动争议事件处理情况的管理、薪酬管理、合同管理、绩效管理、保险管理、福利管理、培训管理等,能够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实现规范管理、达成企事业发展战略。

  中型企业hr人力资源系统,中型企业具备一定的规模,各项管理制度基本健全,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依然是相当重要。中型企业hr人力资源系统聚焦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应用,尤其是像服务流通、制造等企业的应用,该类型hr人力资源系统含概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组织管理、人事档案管理、人事异动管理、劳动合同、薪资管理、计件工资、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等业务应用,适应于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不同层级的管理要求。另外,还提供了满足生产制造类型企业的计件工资管理。

  中小型企业hr人力资源系统,中小型企业通常由单个人或少数人提供资金组成,其员工人数与营业额皆不大,在经营上多半是由企业老板直接管理,受外界干涉较少。针对这种规模的企业,中小型企业hr人力资源系统除了具备HR资源常用功能外,还能体现以人为本,挖掘人力潜在价值,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质量,达到规范用人。

  hr人力资源系统选型并没有必须遵循的标准,你所选购的系统能够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实际问题便是最实际的。就像不管哪种类型的HR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只要能够实现人力资源在企业中的价值创造,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便是一款不错的人力资源软件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