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红海云

       HR软件作用有哪些?当今世界,HR软件在企业运用的普遍性越来越高,但即使趋势呈现得如火如荼,仍然存在部分企业对它只是名字层面上的了解,而对它真正能产生作用毫无耳闻。所以借着这次机会,正好来谈谈HR软件究竟能对企业产生哪些作用?

     HR软件.jpg

1.HR软件助力企业整合信息源

  在没有实施HR软件的企业中,员工的个人信息、合同信息等可能被存放在不同的电子文档或整理成纸制文件存放在文件柜中。这样分散的信息源,在信息更新和整理时会带来很大的工作量,对于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来说就像是一场恶梦。如果领导需要一份报表时,需要将分散的信息匹配和整合起来,其工作量可想两知。采用HR软件后,就可以通过集中式的数据库将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信息全面、有机的联系起来,有效减少信息更新和查找中的重复劳动。

2.HR软件改变信息查询方式

  HR软件改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方式,由依赖于人改为依赖于计算机系统。通过大量数据的自动处理、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得许多事务性工作变得快捷方便。比如当需要某统计数据时,之前需要再找到相关人员,再去堆积如山的档案文件中查找,最后进行汇总,如果相关人员不在的话,会导致工作无法及时完成。而现在只需登陆系统后轻轻一点就可轻松获得。通过系统实现的“一点一现”的查询方式,既节省了入力资源部门的时间,更减小了各工作闻的依赖性。

3.HR软件增强员工沟通

  通过HR软件,使人力资源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保证信息传递畅通有效。无论是高层想要对基层员工情况的了解,还是基层员工需要向高层领导的信息反馈和信息交流,通过HR软件中都能够非常快速方便的传达信息,实现企业内部员工间的有效沟通,也提高了员工的满意度。更重要的是,信息系统可以保证信息传递过程的安全性和准确性,保证信息准确的从信息源传递至接收者。避免了传统人事管理中出现的信息传递缓慢、易变形和衰减,导致贯彻中的走样变形或难以实现等问题。

4.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

  不少企业都不同程度存在着人才流失现象。人才流失除了因为薪资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如工作环境、领导公平与否、培调机会和个人前途等。应用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在某个岗位需要人时,可以先通过员工管理系统搜寻一下企业内部是否有合适的人选,从而实现人才在企业内流动。既避免了人才流失,也得员工真正调岗到最能发挥作用的位置。同样在提于或评选时,可以非常公正的根据个人的知识技能和绩效来评选,体现出的公平原则会激励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5.HR软件降级企业成本

  HR软件通过减少HR人员工作的操作成本、减少行政性管理人员、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运作成本的目的。办公无纸化在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的减少是显而易见的。由于行政性工作的自动化,也直接减少了行政性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

       由上可见,HR软件所能带来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所以它才能成为新时代引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促进企业信息化的重要工具。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