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选择eHR软件?这些建议你确定不看!

2017-04-24

红海云

  如何选择eHR软件?面对越来越多的eHR软件厂商和丰富的eHR软件产品,众多企业在选择和应用时面临着更多的困惑。从市场价格看,低端eHR软件售价几万、十几万元一套,高端软件达到数百万元一套。HR经理们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系统。然而,如何从良莠不齐的产品市场中挑选出一套真正能与企业相匹配,以提升管理系统的eHR软件,绝非易事。

1.了解自身需求

  在选择eHR软件时,企业首先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如果你的企业只需要将一些纯事务性的工作简单化,如考勤管理、计算薪资,那么一个简单的模块即能满足需求。如果企业希望规范HR部门的业务流程,从而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中的绩效,如招聘、业绩评估、培训、员工职业计划、离职、员工自助服务等事务效率,则一套完整的eHR软件系统应是首选。如果企业有内部网,或者能与互联网连接,那么eHR是很好的选择。

2.充分考虑员工意见

  在选择软件时,需要充分考虑员工的意见。因为你的系统很大程度上是为员工服务的,若没有员工的参与和配合,就无法获得成功。德国大众汽车教练公司在导人系统前成立了一个项目小组,其中就包括了12名员工。大众为了保证系统带来的改变能在企业内不受冷遇,所有涉及到的部门和员工从一开始就被纳入项目中。

3.请专业咨询公司作诊断

  如果企业有充足的预算,可先找专业咨询公司为企业作诊断,由专业咨询机构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构成现状及其期望效果预先进行分析,然后“对症下药”。

4.多方考察eHR软件

  对于软件产品的考察,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功能,二是技术跟进和售后服务,三是供应商的信誉。以下几个eHR系统的评估要素,可帮你全面把握eHR系统,力争做到选型决策的万无一失。

      选择eHR软件对于企业来讲,是非常值得深思熟虑的事情,所以,以上的任何步骤都不能省略。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